注册

3月16日晚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16日,证监会在京召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肖钢发表了讲话。会议总结了资本市场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研究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的具体措施。

证监会召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

3月16日,证监会在京召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肖钢发表了讲话。会议总结了资本市场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研究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的具体措施。

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支持西藏企业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二是支持西藏企业发行债券融资;三是发挥期货市场支持西藏经济发展的作用;四是促进西藏证券期货服务业创新发展;五是切实做好干部援藏、智力援藏工作。

分析认为,西藏本地股有望受益,西藏药业西藏旅游西藏天路奇正藏药西藏发展、西藏珠峰、海思科西藏城投等值得关注。

财政部印发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

为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规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发行等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财政部印发《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办法》称,一般债券采用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形式。

根据《办法》,一般债券期限为1年、3年、5年、7年和10年,由各地根据资金需求和债券市场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但单一期限债券的发行规模不得超过一般债券当年发行规模的30%。

债券资金收支列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一般债券由各地按照市场化原则自发自还,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发行和偿还主体为地方政府。

一般债券发行利率采用承销、招标等方式确定。采用承销或招标方式的,发行利率在承销或招标日前1至5个工作日相同待偿期记账式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之上确定。

各地应积极扩大一般债券投资者范围,鼓励社会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在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投资一般债券。

一般债券发行结束后,符合条件的应按有关规定及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等上市交易。

此外,企业和个人取得的一般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将开展300亿国库定存招标

财政部今日公告,将于本周四(3月19日)向市场进行今年首期国库定存招标,规模300亿,期限为9个月。

根据公告,本期存款期限9个月,计划存款量300亿元,起息日为2015年3月19日,到期日为2015年12月17日(遇节假日顺延)。

据悉,本期存款招投标定于2015年3月19日上午9点至9点30分,通过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系统,面向2012-2014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参与银行进行。

易尚展示等7公司首发申请20日上会

证监会16日晚间消息,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石东方新材料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丽盛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7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0日(周五)上会。

天津支持东疆保税港区租赁业创新先行先试

天津市商务委透露,为进一步扩大飞机租赁等融资租赁业务规模,促进融资租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天津日前出台了“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进一步支持东疆保税港区租赁业创新先行先试。

一带一路战略具体方案将于3月底发布

据新华社16日消息,中国将在3月底发布“一带一路”战略具体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全面推进,相关受益行业,如建筑行业、工程机械、铁路装备、核电设备、基建等仍值得关注。

相关概念股包括:龙建股份晋亿实业、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铁二局中国中铁徐工机械三一重工葛洲坝等。

上海市房管局:目前不考虑放宽限购

近日,有消息传言称,上海将于2015年4月1日执行限购放宽。今日,人民日报记者向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就该传言进行求证,该人士回应说:“之前市场上就有传言称上海取消限购政策,我们已经在官方微博上进行澄清。

人民网报道,上海市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上海执行限购政策放宽的传言不靠谱。2015年,上海房价已经呈现止跌反弹的趋势,从房地产调控角度看,官方不会放松限购;而且,杨雄市长也明确表态今年限购政策不会改变。”

1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633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16日发布的2015年1月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价,2015年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2949亿元,支出10315亿元,顺差2633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1737亿元,支出8066亿元,顺差3670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212亿元,支出2249亿元,逆差1037亿元。

美元计价,2015年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2113亿美元,支出1684亿美元,顺差430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916亿美元,支出1316亿美元,顺差599亿美元;服务贸易收入198亿美元,支出367亿美元,逆差169亿美元。

此外,自2015年起,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增公布中国货物贸易月度数据,与服务贸易共同组成完整的国际收支口径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且编制原则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收支手册》第五版转换为《国际收支与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

与之前相比,第六版口径有三项主要变化:一是加工贸易从货物贸易调整至服务贸易;二是转手买卖从服务贸易调整至货物贸易;三是新版表式中借方用负值表示,服务贸易分类和细项名称略有调整。此外,月度服务贸易历史数据不再追溯调整。

上周40城土地出让金环比增近5成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上周( 3月9日至3月15日),被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增加24%,成交量环比增加205%,出让金环比增加49%。其中,16个城市无土地推出,15个城市无土地成交。其中,上海、天津出让金均近22亿元,为出让金最大的城市。

工信部已约谈中国移动联通电信

工信部今日表示,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问题,工信部高度重视,已约谈中移动、中联通、中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人,并连夜责成三家企业和所在省通信管理局进行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调查处理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附息 债券市场 债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