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廖永远被查 曾被视为中石油未来掌舵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3月16日消息,中纪委公布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今年,中央巡视组进驻26家央企进行首轮专项巡视,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成为这轮巡视的第一个落马高管。

曾被视为中石油未来掌舵者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5月13日,中石油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廖永远出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廖永远出任中石油集团董事。

廖永远在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他与中石化集团前总经理、党组书记苏树林同岁,业内将二人并称“东西二虎”,其中廖永远因曾任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被称为“西北虎”。

一位中石油内部人士表示,自己对廖永远的印象是工作经验很丰富,业务水平很不错。

廖永远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专攻钻井工程专业,曾多次在西气东输二三线、中缅油气管线等工程开工完工等中石油重大场合“露脸”接受记者采访,也曾在媒体上撰文介绍西气东输二线工程。

有分析指出,当时年仅51岁的廖永远可能成为中石油未来全新战略的主导实施者。

曾被国务院给予记过处分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7月16日,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2011年11月,国务院认定“7·16”事故为责任事故,给予时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的廖永远记过处分。廖永远曾在内部会议总结称,“7·16”是一起严重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损失惨重,影响巨大,性质恶劣,教训深刻。

  

[责任编辑:shuf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