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基金发行闪销 一路财富教您如何选新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一路财富魏晨

牛市来了,新基金发行也“任性”,闪电战越来越密集。今年宣布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主要是权益类基金,占比达到73%,只有1只货币基金和2只债券基金。而2014年全年有66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主要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A类份额、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而去年三季度之后,宣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品种主要是股票型和指数型产品。这主要与股票市场走牛有关。一路财富分析得出,近期的新发基金多数使用新经济、明星基金经理、主题行业营销亮点。

1、新经济、新消费

工银瑞信的新金融基金囊括了提供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受益于或未来可能受益于金融改革、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公司,同时也兼顾传统金融的银行、信托、保险、券商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南方创新经济依托主题投资理念,分享科技和体制创新驱动下的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投资红利。2015年“两会”明确指出,以创新驱动中国制造。创新经济包括两大核心:发展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升级所依赖的科技创新,政策导向带动的经济规划和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经济所依赖的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将成为经济的新的重要驱动力。

2、明星基金经理

工银瑞信新金融基金将由优秀的基金经理来掌舵,拟任基金经理鄢耀和王君正以往业绩表现优异。同样打出明星基金经理的还有华泰柏瑞。

正在发行的华泰柏瑞积极优选基金将由明星基金经理方伦煜担纲。方伦煜管理的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凭借65.34%的年度净值增长率,一举夺得银河证券2014年度偏股混合型基金冠军,三年期回报率超过100%。

3、行业性和主题性

今年以来发行的新基金多数为行业性和主题性的指数分级基金,分别来自中融、国寿安保、鹏华、博时、大成、富国等基金公司。例如中融基金申报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4只行业主题基金;富国基金申报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基金;鹏华基金则一口气申报了5只:新丝路指数分级基金、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基金、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

一路财富认为,进入2015年以来,通过创新通道获得受理的79只基金产品中,有60只是行业主题基金,且分布广泛,显示基金公司对2015年的判断仍然是以结构化、主题轮动行情为主,在这些闪销的新基金中如何挑选一只到几只适合自己的产品,成为难题,为方便用户选择新基金,一路财富策划了相关专题,重点推荐以下三只新基金:

(1) 华商健康生活(001106):今年两会,有一条主线格外清晰,那就是民生。民生是各项改革与政策的核心,折射出的是经济转型、消费升级之后人们对于更加健康的生活状态的诉求。华商基金在农历新年之后发行了第一只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基金。据悉,华商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将围绕健康生活这个大主题,重点关注有利于提升民众健康水平以及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质量的行业和个股。该基金申购和赎回的最低金额均为1元。

(2)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001092):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2014年涨幅达到约40%,大幅跑赢道指等美股主要指数,过去五年该指数累计涨幅接近300%,主要成分股Avanir、Agios等制药公司2014年涨幅达到约400%。美股生物科技核心公司的基本面仍然强劲,预计到2018年都能实现强劲的增长。行业高成长故事有望延续,受权重股大公司推动,2015年行业整体净收入增幅将超过165%。

(3)上投卓越制造(001126):2015年以来,以智能电视、智能汽车板块为代表的“大智造”概念指数领跑羊年A股,年初以来涨幅超过40%。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是国内率先明确提出以中国“智”造为投资主轴,并重点关注制造业互联网化、高端制造国产化及装备制造国际化三条投资主线的基金。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制造业中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力争把握中国经济转型和制造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