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9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国际原油价格跌至六年新低航空股将持续受益

从去年开始就受益于油价大跌的航空航运股,不光在2014年业绩上实现了反转,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也格外抢眼。除了股价大涨,航空航运公司2014年业绩也集体向好。航空公司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成本大降,东方航空前三季度净利还在下降,全年净利则已经实现上涨,可谓实现“逆袭”。此外,招商轮船、*ST凤凰、中海集运、天津海运、中海发展等多家航运公司业绩更是扭亏为盈。

新能源汽车推广意见下发受益股站立政策“风口”

昨日,交通运输部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设施基本完备,新能源汽车运营效率和安全水平明显提升。此外,《意见》还提出,争取当地人民政府支持,对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购,对新能源出租汽车的运营权指标适当放宽。

今年光伏发电目标意外调高上网电价下调或纳入政策议程

《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近日下发,最令人意外的当属将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规模设定为17.8GW。这一数据远高于征求意见稿的15GW和2014年备案计划的14GW,并且与2014年实际新增光伏并网量10.52GW相比,增幅更是超过70%。一位接近国家能源局的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此次新增的建设规模主要用于光伏扶贫的项目指标。

电动车生产资质放开在即高门槛防外行“乱入”

电动车生产资质的放开,已经箭在弦上。日前,发改委对《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征求意见。分析认为,这一《规定》将如同一次“择优录取”的考试,将推动一些新面孔进入电动车生产领域。

春耕+政策农机种子板块在“风口”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继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并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3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再次强调“三农”工作是政府工作重中之重,走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而农业现代化发展,离不开种子、化肥、农机行业,农业板块将长期受益于政策支持。此外,春耕在即,农机产品和种子的销售迎来了高峰期。分析人士指出,春耕来临激发需求叠加政策的长期利好,农业板块中的种业和农机领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