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通证券邓学:中国会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为强化污染源防治的重要举措,新能源汽车无疑是今年两会中最热的投资亮点。李克强总理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广新能源汽,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 在上周末富国基金与建行联合举办的“2015股市投策报告会暨‘两会’解读”中,海通证券新能源汽车首席分析师邓学表示,虽然现在美国、日本新能源汽车比我们发展得好,但是今年之后中国会超越它们,成为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这个行业正处于一个快速增长的上升阶段,这个也是我为什么特别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原因。”邓学表示。“从全球看,去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只有40万辆,但预计2020年会到600万辆。只要不是太特别高的估值上买的,收益会有几倍的增长。就算增长了10%,但是对于全球来说,只有6%买了新能源汽车,还有4%用的传统汽车;而从国内情况看,2012年、2013年、2014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1.2、1.7、7.5万辆,但是到2014年过年回来,国家2015年实现50万辆的目标仍然不变,所以从中可以看出政府的态度非常坚决,并且增量空间巨大。据我们预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有望达到15-20万辆,同比增长100%-150%,2020年有望挑战保有500万辆目标,新能源汽车产业接近5000亿规模。”他说。

特斯拉的发展来看,他举例道。“作为新能源的杰出代表,这家在美国成立了仅十年的公司,截至昨天市值已经超过成立了100年的菲亚特,期间股票涨幅至少超过20倍。要说特斯拉对我们投资的参考价值,我觉得可以对中国汽车的销量,对电池的采量作了一个预估。总的来说,随着全球动力产能的变化,不单是新型的企业在做新能源汽车,传统的企业也在做,虽然是左手打右手。但让我们想想过去的案例,苹果刚出来的时候,诺基亚嘲笑它摔在地下就碎了,但是诺基亚没想到智能手机、以及大众对娱乐消费体验的需求。所以我想说,如果传统企业不动的话,在未来五年或者是十年,你就会买到像诺基亚这样的公司,但是你去拥抱新能源的企业的话,会有很大的收获。”

其次,作为中国能源、环保、汽车消费的理想模式,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邓学介绍表示,汽车尾气污染问题是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大部分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一个问题。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原油用量中汽车占到50%;而另外一方面,中国面临的资源是报警的。如果到现在的汽车发展下去,可能全球过半石油被中国消耗掉。要解决这些问题,一条重要的途径就是通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重新定义汽车的整个产业链,从而摆脱真正对石油的依赖。

关于2015年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他表示主要关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陆续挖掘国企改革的真实标的;二是把投资目光转向汽车后市场、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获得高额成长投资收益。其中对公司的筛选,把握企业机制和商业模式的决定性作用;三是在全球化估值趋势,估值低、盈利稳、分红高的蓝筹白马仍具有波段机遇,建议积极关注长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等。“此外,目前投资市场上已有敏锐者布局了这一标的。投资者也可以借助该产品分享新能源汽车发展。”邓学表示。

据记者了解,由国内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富国基金推出的国内首只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目前正在火热发行中。其跟踪的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选取沪深两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前80个股为样本,覆盖全产业链。此外,该基金分级的设计也有望使其成为投资者投资新能源最便捷、成本最低的投资工具。公告显示,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分为基础份额(母基金)、A份额和B份额,母基金跟踪指数,享受指数成长收益;A份额为约定收益,首期约定收益率为6%;B份额2倍初始杠杆,可作为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