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泰华盛郝丹:定增女强人是怎么炼成的


来源:证券时报网

管理资产40亿元,12只产品全部实现净收益,最高收益5倍,这就是深圳市恒泰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投资者交出的答卷。女强人是她给笔者的第一印象,而她笑称:“这源于外资银行、投资银行、券商资管和私募等复合工作经历的磨炼。

证券时报记者李东亮

管理资产40亿元,12只产品全部实现净收益,最高收益5倍,这就是深圳市恒泰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投资者交出的答卷。

如果这还不能打动投资者,在距离“预产期”不到一周的时间,作为掌门人的她还在跟进项目进展、与投资者沟通的做法,也足以让她的客户感动。她就是被业界称为定增女强人的郝丹。

女强人是她给笔者的第一印象,而她笑称:“这源于外资银行、投资银行、券商资管和私募等复合工作经历的磨炼。”

2004年,郝丹大学毕业海外回来的第一份工作是香格里拉酒店市场部。3个月之后,她觉得国内酒店虽然发展空间巨大,但与所学相距甚远,偶然机会进入花旗银行,稀里糊涂成了外资行第一批从业人员。

“那时候外资行光鲜亮丽,帅哥美女各路精英云集。”郝丹说,于是她怀揣着金融梦开始了金融职业生涯。在没有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的背景下,凭着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倔强,最终她还是坚持下来了。

“发传单,跑市场,钻东莞,找客户,别人看不上的客户我捡过来,别人不愿意跑的市场我租个黑从早跑到晚,东莞的各个镇和企业我每天跑个遍。”她不无自豪地说,仅用了半年时间,业绩已经大有起色。

2006年开始国内到处是财富管理的热浪,郝丹却做好了去香港镀金的准备。历时近半年,她如愿成为了香港瑞银的一员。

老板的一句话让她记忆深刻,“如果不是市场造就了你,再过10年你才可能有机会加入我们”。看着人们每天疯狂议论“今天又抓了条大鱼”,明天又做了几亿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她觉得资本主义的疯狂在那时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所谓大鱼,通常是指净值5000万美金以上的客户。

不久她开始厌倦这种生活,每个人谈论的都是资本、金钱,这让她感受到的是比17岁出国时还要更为深刻的孤独。

2009年,看到未来大资管发展机遇,郝丹加入华西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工作。历时3年,从零开始,做产品、跑渠道、攻银行、组织培训、路演,终于从最开始仅仅能做二级市场到后来的通道业务,包括地产、政信、固定收益等。

“在华西证券的这3年,我第一次站在资产管理的角度审视项目,深刻认识了风控体系和估值体系,这段资管生涯在我投资人生历程中是至关重要的。”郝丹称。

2013年8月,郝丹迎来了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创立了恒泰华盛。郝丹说,在经历了两轮熊牛市和2012年第一次创业的震荡之后,她在创业之初就把恒泰华盛打造成独立的股权结构,拥有清晰的战略思维以及快速的市场应变能力,迅速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从刚开始的5人帮到现在20多人的精英团队,公司管理规模在一年期间攀升至30多亿元,目前规模已突破40亿元。

“记得以前总有人问我,凭什么觉得自己可以比其他人更好地管理客户资产,我总是很自信的回答,把每一位客户的钱都当成自己的钱去打理,客户存在的理由是因为我而不仅仅是因为某一个公司或品牌。”郝丹说,这种信任与被信任的关系才是做事情的基础。

展望未来,郝丹说,她执掌的这家资产管理机构仍旧会以并购为中心,以定向增发和新三板为两翼,定增为并购项目提供资金,新三板为并购提供收购标的。“我们近期就在发行一款专门投资新三板的产品,准备募资5000万元以上。我们会借助并购和定增的优势为新三板投资的退出提供保障。”郝丹说。

她分析道,去年火爆的定增市场虽然略有降温迹象,但展望2015年全年,定增市场依旧是专业投资机构与高净值人群的掘金池。国企改革将会是未来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会是中国经济桎梏解锁的黄金时期,这将释放出持久的增长潜力,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二级市场的具体投资机会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大集团旗下拥有小型上市公司的,往往会注入资产;二是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大,国有资产有变现冲动;三是拥有壳公司的集团公司,市值较低,股价有一定安全边际。

分享到|

[推荐] [打印] [收藏] [顶部]

本版导读:

中国平安净利增近四成10转10派5元分红方案亮眼2015-03-20

定增女强人是怎么炼成的2015-03-20

假信托又来了业内人士支招鉴别2015-03-20

股指期权模式单一参与者感受狼多羊少2015-03-20

券商2015深度试水互联网金融2015-03-20

发表评论:

登录(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注册财苑社区

表情

财苑热评: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郝丹 恒泰 股指期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