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看后市:逼空行情即将持续上演 三逻辑看好券商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本周沪指大涨超7%,接连突破3400、3500、3600三个整数关口,连续多次刷新2008年5月以来新高。沪指八连阳后,有机构分析认为当前点位下应谨防多杀多,也有机构认为逼空行情将延续。

机构激辩下周A股走势

看多派】巨丰投顾:资金抢筹短线将维持逼空走势

中金:轮涨行情重现三逻辑看好券商股

申银万国短期股指料惯性上行 市场情绪趋于亢奋

看空派同花顺:A股强势打破“交割日魔咒” 八连阳之后警惕多杀多

广州万隆:去年大涨时的一盘面特征又出现短线存变数

中证投资:蓝筹板块轮动大幅上涨脚步或放慢

巨丰投顾:资金抢筹短线将维持逼空走势

【盘面简述】

早盘沪指和深证成指小幅震荡上涨,在券商板块拉升下,沪指一度强势站上3600点大关,临近午盘,股指再次跳水翻绿。午后,券商股集体冲击涨停,并带动券商、银行股大幅拉升,沪指再创新高!创业板指刺破2200点整数关口回落。盘面上券商、保险、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智慧城市、电子信息等题材领涨。市场短线维持逼空走势,当前指数位置并不低,但买盘力量强大,封杀回调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板块方面】

券商股大幅上涨:招商证券西部证券锦龙股份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全线冲击涨停板;国产软件再次出现涨停潮:浪潮信息浪潮软件、安硕信息、联络互动涨停,卫宁软件信雅达、二三四五等涨幅超8%。网络安全股航天信息美亚柏科、液压系统、蓝盾股份任子行涨停!

【消息面】

1、上海全球科创中心行动方案出炉

2、国家电网[微博]今年将新建1400座智能变电站

3、智能制造试点启动

【巨丰观点】

午后,券商股集体冲击涨停,并带动券商、银行股大幅拉升,沪指再创新高3632点!创业板指刺破2200点整数关口回落。盘面上券商、保险、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智慧城市、电子信息等题材领涨。

证监会回应银行将获券商牌照传闻:放开尚无明确时间表。券商股大幅上涨:西部证券率先涨停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等集体冲击涨停板。在券商股的带动下,银行、保险同步快速拉高!市场出现一波冲高,沪指再创新高。

近期市场人气火爆,盘中每次低点都被强势拉起,说明资金抢筹现象非常明显,股指大幅下跌调整空间被强势的买盘封杀,市场短线维持逼空走势。

从大盘来看,沪指突破3400点平台后,已进入新的上涨通道,场外资金有望加速进场,市场已全面转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切莫轻易追涨杀跌。

同花顺:A股强势打破“交割日魔咒” 八连阳之后警惕多杀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延续昨日的震荡格局。午后风云突变,在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快速拉升下大盘加速上涨。而今日早盘强势的创业板则背到而行,午后有所回落。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大盘震荡加剧,但未出现交割日魔咒。

板块热点看,受众多利好刺激,券商板块午后快速拉升,西部证券(002673)一马当先率先涨停,中信证券(600030)、招商证券(600999)一度封死涨停板,券商概念股全线大涨,领涨板块。创业板早盘表现强势,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创业板板块均有大幅上涨的表现。浪潮信息(000977)、超图软件(300036)、安硕信息(300380)、美亚柏科(300188)、亿阳信通(600289)等概念齐封涨停,掀起涨停潮。高送转板块则继续高歌猛进,随着年报、一季预案的陆续发布,高送转概念股近期表现强势,华东重机(002685)、永大集团(002622)、沃华医药(002107)等连续涨停板,今日超过10只概念股封涨停。市场对于高送转概念的反应热烈,后市有望持续走强。除此之外,计算机应用、互联网金融、依法治国等板块亦有大涨表现。

技术面看,今日主板创业板陆续上演过山走势。早盘创业板快速拉上,大幅上涨,午后主板则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站上3600点。但尾盘有所回落,而创业板则乘此机会上行反击。分析可知,昨日主板收出十字星,今日是股指交割日,有资金出逃迹象,而创业板则在昨日调整之后,早盘高歌猛进。其实不难发现,今日的走势完全是资金的一个移仓动作,主板上方压力较小,上不言顶,但适当的调整也是必须的,此波大涨之后获利盘突出,如不调整很容易出现多少多现象。而创业板则在今日收出上引线,资金出现松动,亦存在一定风险,故后市押大小或将成为主基调。

总体来看,今日A股市场上演了一波资金争夺大战。主板和创业板相互搏杀,早盘创业板大涨,午后主板给予有力的回击。股指交割日大盘震荡实属正常,但此时大盘亦出现了风险提示。此番上涨获利盘累积过多,很容易出现多杀多现象,故仍需谨慎对待大盘持续大涨。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如此时出现调整则是对后市的有力支持。所以调整不可怕,上行需谨慎。

中金:轮涨行情重现三逻辑看好券商股

中金称今日证券板块再次出现大幅上涨。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券商板块作为传统牛市品种,轮涨行情重现:

年初以来沪深300上涨10.6% ,证券板块仅上涨4.68%。

我们重述全年看好券商板块的逻辑:1)A 股牛市预期下高β属性的券商板块直接受益。2 )行业加杠杆进程持续, ROE 有望持续稳步提升。

虽然基本面上短期受到牌照逐步放开的负面消息萦绕,但是从股票投资的逻辑,券商板块仍然是牛市下最值得战略配置的品种。

全年维度维持推荐大中型券商华泰、中信、招商、光大。短期建议关注高弹性品种国金、长江、西南。

申银万国:短期股指料惯性上行 市场情绪趋于亢奋

盘中特征:

周五两市震荡盘升。最终,上证指数收于3617.32点,上涨35.05点,涨幅0.98%,成交6517.72亿元;深成指收盘12544.45点,上涨115.34点,涨幅0.93%,成交5135.83元。两市量能持续维持在1.1万亿的高位。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绝大多数上涨,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和休闲服务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5.07%、3.16%和2.16%,而有色金属、钢铁和采掘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31%、0.23%和0.15%。个股方面,两市终盘有1482支上涨,377支平盘,909支下跌,其中柳化股份、永高股份和荣盛发展等83支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为东方锆业-5.95%%。

后市研判:

周五两市震荡盘升,政策轮番上阵刺激各金融权重板块,短期股指料惯性上行,市场情绪趋于亢奋,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不追高。

随着通信工具的日益发达,投资者的信息获取渠道和速度空前,也因此极易形成一致预期,而这种新生代投资者的特征在始于去年三季度凌厉上涨无回调的市场走势中已充分展现,这一情况在两会前后再度上演。此前,投资者普遍担忧两会窗口期结束后的市场风险偏好下行,但伴随着金融板块的异动、小票的持续活跃,市场的情绪面出现了好转,而1万亿的地方债务置换和周末李克强总理的答记者问无疑将这种乐观情绪推到了极致。

09年的高点3478点,甚至是3500点的整数关位都没有太多悬念和阻力地被击穿了,这一势头仍在延续,护盘力量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政策对于大金融各板块的扶持政策不断,从之前的银行券商,到现在的保险地产,各板块轮番异动使得股指易上难下,市场情绪趋于亢奋,纵使出现日内的震荡整理,小票的弹性也保障了市场热度。后续关注政策推动力因素的变化。我们非常认同这1万亿的债务置换举措,这不仅缓解了即将到付的地方融资平台的压力和银行的风险,也使得在置换之后,债券的属性发生了变化,而不再被占用的银行贷款额度的释放与政府一直以来着力于解决的实体经济的融资难问题是利益一致的。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两市融资余额增速自2/17以来结束此前的收缩趋势再度快速回升,当前已经达到了去年9月底和12月中下旬的水平,作为市场赚钱效应的同向指标和助涨的利器,融资买盘对于大盘8连阳的贡献再度凸显,此后关注对于两融业务的监管何时重演。

短期股指这一自我趋势强化的过程仍在延续,虽然个股的操作风险在不断累积,但过早地在左侧退出市场可能引发后续左右挨耳光的尴尬局面,我们建议持股待涨,不追高。就中期角度看,我们仍维持此前的乐观判断。支持市场走好的资金面和政策面逻辑仍然未变,尤其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恰逢工业4.0的重新洗牌机会,把握住趋势的公司将引领市场的投资主线。

操作策略:

波段操作。

(主持人:严晓鸥A0230513050003)

广州万隆:去年大涨时的一盘面特征又出现短线存变数

周五午过后,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突然启动带动指数快速上涨,虽然这种快速上涨的势头并没有持续多久,但也由此带来了量能的快速放大。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小幅超过前几日,创下了15年年内的峰值。

众所周知,股票市场上的指标有成百上千,最“不会”骗人的就是大盘的成交量。本周市场连续出现万亿以上的单日成交量说明了市场人气的上升。之前这样连续万亿成交量的状况只有在去年12月指数快涨时出现过。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万亿的量能反映出当前市场的强势,而强势的市场又将进一步吸引资金的入场,从而形成一个正反馈,进一步推动股指上行。不过投资者也应该还记得,在去年年底放量大涨之时,股指总是在盘中突然快速回调。此次在指数八连阳之后,短调风险也逐步提升,阶段性的震荡也将随即出现。

因此,在现阶段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特别是之前以及有超大幅度上涨的强势股。而未来有可能出现的震荡反倒为投资者带来了入场或调仓换股的机会,值得留意。

中证投资:蓝筹板块轮动大幅上涨脚步或放慢

连拉7根阳线后,大盘依旧报收一根阳线,而且收盘强势站上3600点,短期而言,大盘自突破3400点以来势如破竹,相继站上重要整数点位,其强悍表现可见一斑。不过随着近期蓝筹板块相继轮动,增量资金拉动此类品种继续大幅上涨脚步或将有所放慢。

从今天盘面看,非银金融、房地产板块上涨力挺大盘,钢铁、有色金属、采掘、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等板块小幅下跌,显示涨势放缓端倪,调整压力正在积聚。但需要指出的是,由深化改革和资金面宽松双轮驱动的A股“慢牛”逻辑不改,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明朗,如此来看,今天部分蓝筹板块的回调只能视作上涨大戏中的一个小插曲。

截至今天收盘,沪综指报3617.28点,单日上涨0.98%;深成指报12544.82点,上涨0.93%;中小板指报7423.21点,上涨0.68%;创业板指数大放异彩,强势站上2200点大关,收盘报2213.77点,单日涨幅达到1.37%。成交方面,两市主板成交额环比大致持平,中小板和创业板单日成交额则环比放大,显示今天资金布局此类品种热情较高,而这也与盘面上新兴成长行业领涨势头维持统一逻辑。

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睽违数月之后,非银金融重登行业涨幅榜首位,全天涨幅达到5.07%,计算机、休闲服务、房地产、传媒板块紧随其后,涨幅分别达到3.16%、2.16%、2.025和2.01%;与之相对,蓝筹板块则携手下跌,且跌幅在行业中较为靠前,其中有色金属、钢铁、采掘、交通运输、建筑装饰跌幅分别达到0.31%、0.23%、0.15%、0.12%和0.08%。这意味着大小盘股之间的走势今天存在较大差异。

由于中小盘股今天唱市场主角,因此题材概念股表现今天依旧姹紫嫣红,全部110个WIND概念板块中今天有103个出现上涨,仅有核能核电、燃料电池、高端装备制造、PM2.5指数、丝绸之路、新三板指数、迪士尼指数逆市下跌,不过总体跌幅不大,绝大多数跌幅在0.3%以内。上涨板块中则以网络安全、移动转售、智慧医疗、在线旅游为代表,全天分别上涨5.79%、4.94%、4.38%、3.87%。

新股方面,今天上市的N创立、N国光、N腾龙、N埃斯顿、N全筑悉数顶格涨停。此外,今天全部A股中涨停股数量达到90只。

从资金面来看,短期投资者布局中小盘股力度有所增强,如今天盘面上蓝筹板块单日成交额环比大多出现明显缩量,这也意味着在资金面宽松维系估值重心的背景下,投资者暂时放宽对中小盘股估值水平的心理边际,重新开始青睐中小市值品种。毕竟在当前背景下,特别是蓝筹板块已经展开一轮轮动后,资金继续拉动此类大市值股票空间有限,反而调转跑道阻击小盘股能够获得更大收益。短期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切莫盲目对“一刀切”从而错失市场机会。

相关报道:

机会解析: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