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极集团2015年将全面完成三家公司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太极集团3月20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9.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7万元,每股收益-0.65元。2013年公司盈利约1256万元。

中国证券网讯 太极集团3月20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9.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7万元,每股收益-0.65元。2013年公司盈利约1256万元。

重组“破冰”是太极集团2014年工作的最大亮点。据悉,去年公司完成了桐君阁19.84%股权转让工作,同时正式启动了西南药业和桐君阁的脱壳重组。3月19日,西南药业与哈尔滨奥瑞德光电的重组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桐君阁与中节能太阳能的重组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去年,公司还加大了新产品和骨干产品销售投入,销售体系、医院代理等创新营销决策全面实施;完成了商业集采队伍建设;加大GMP改造力度,信息化、自动化进程加速,电子商务取得重大突破;产能建设和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果。但由于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约2.1亿元;公司GMP、GSP改造投入大量资金,导致摊销折旧增加;年度内公司产品价格调整工作进度受限,原计划上半年全部完成的急支糖浆、藿香正气口服液等产品的价格调整措施,直到年底才完成价格调整工作,导致去年出现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藿香正气口服液销售突破7亿元大关;销售过千万元以上的产品达52个。省外代理突破10亿元大关,省外销售过7000万元的市场3个,过5000万元的2个,累计过2000万元的市场16个,占省外销售份额的60%。电子商务公司立足“太极养生医馆”开展多元化网络销售,实现销售3500万元,增幅480%。去年,“太极水”成功上市,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5年,太极集团将继续以“千亿太极规划”统帅集团发展方向,全力推进西南药业和桐君阁脱壳重组,全面完成三家上市公司医药资产整合。同时,以各公司、厂纳税点为根据地,全力提高集团所有产品在当地市场的占有率,力求单品种销售上规模,增强产品研发,力求后续产品群快速形成,努力实现销量和效益双增长。(王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