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刮起“红色旋风” 28个月涨逾300%


来源:重庆商报

缺口伴缺口、大阳连大阳、天量接天量,近期创业板市场刮起了前所未见的“红色旋风”,指数以摧枯拉朽之势屡破新高。其四,创业板综24个交易日留下7个“上跳缺口”,此轮牛市一共留下13个“上跳缺口”,均创下中国股市25年来最强纪录。

商报记者王也

重庆商报讯缺口伴缺口、大阳连大阳、天量接天量,近期创业板市场刮起了前所未见的“红色旋风”,指数以摧枯拉朽之势屡破新高。至此,始于2012年12月4日的创业板猛牛行情已经延续了28个月之久,创业板综合指数(创业板综)从575.83点一路高歌猛进到昨日最高2353.71点,阶段最大涨幅高达308.75%。

频频创出新纪录

虽然相对于沪市主板上一轮牛市29个月512.50%的涨幅逊色一些,但是即便如此仍然令不少深陷多年熊市的价值投资者感到欣慰,而值得欣慰的重要原因就是创业板不断创出历史纪录甚至世界纪录,这在中国股市历史上是多年难遇的盛况:

其一,截至昨日,创业板综在此轮牛市的阶段最大涨幅已经达到308.75%,这个数据在全球知名指数的同期表现中一直独占鳌头。

其二,创业板市场综合动态市盈率达到86倍,突破了指数成立以来84.75倍高峰,并且一直位居全球知名股票市场榜首。

其三,创业板市场成交金额不断突破历史新高,本周首次突破了1000亿元大关。

其四,创业板综24个交易日留下7个“上跳缺口”,此轮牛市一共留下13个“上跳缺口”,均创下中国股市25年来最强纪录。

短线将面临大震荡

光大证券财管中心执行总监曾宪钊认为,“支撑创业板走牛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基本面,2014年创业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近三年来首次接近营业收入增长率,实现了利润和收入的同步增长。二是政策面,以创新促转型,推动2014年创业板业绩整体上出现了40%的大丰收,显示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正在加速。”

华龙证券副总经理邓丹表示,“每一次业绩检验都是块试金石,所以下周,随着一季报业绩预告相继出炉,创业板市场将再次展开短线调整,但调整时间和调整空间都不会太大。操作上,逢低继续关注互联网、软件服务、传媒、通信设备、医疗保健、环保等经济转型核心概念。”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创业板市场 短线调整 华龙证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