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青旅发布O2O平台战略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青旅日前对外发布其O2O平台战略,中青旅将依托其在线旅游网站遨游网,打造在线旅游从O2O平台到“遨游网+”的旅游新生态。

中证网讯 中青旅日前对外发布其O2O平台战略,中青旅将依托其在线旅游网站遨游网,打造在线旅游从O2O平台到“遨游网+”的旅游新生态。

中青旅总裁张立军宣布了遨游网+战略的三项重要计划,即邀约100家旅游产业优质运营商加入,建设O2O“百城千店”,招募全国英才加入遨游网+发展事业。

构建O2O大平台

张立军表示,遨游网+的模式,更强调旅游业生态链利益相关方的融合共生,携手成长。它以互联网的深度介入,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生产机制,促使传统旅游服务方式升级,最终生成健康、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塑造融合创新、协同增效的价值共同体。“遨游网+的成功,有望为传统旅游企业的升级提供最接地气的解决方案。中青旅有足够的战略定力和耐心,以实业推动产业,以平台创造舞台,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旅行社同仁融入遨游网+的平台,打造在线旅游产业互联的新生态。”

遨游网CEO骆海菁介绍,遨游网+的内涵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与平台,使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融合创新,协同增效,最终创造旅游业新的价值与发展生态。它不是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的简单相加,也不是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你死我活、争夺饭碗的零和游戏。

在骆海菁看来,遨游网+所代表的旅游新生态体现在以下方面:在技术层面,遨游网依托多年在旅游业的积累与运营,围绕大数据时代用户需求和交互行为变化,为线下各方提供更易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更智能的生产经营决策体系;在O2O层面,遨游网融合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连锁店、呼叫中心等多个服务场景,为用户创造更便捷、更专业的服务体验;在产业链上,用户、资源方、服务方、内容方、平台方等相关方各得其所,创造用户真正受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生态新格局。

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据悉,中青旅系分子公司、中青旅联盟成员、多家优质品牌旅行社等已经在遨游网+的平台上发展受益。浙江中青旅副总经理周乐华认为,遨游网为中青旅系统内公司提供了领先的平台化、网络化、移动化O2O解决方案。辽宁青旅董事长邱暾提到,目前正积极开展与遨游网的全方位合作。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王珺瑜则表示,建发国旅与遨游网不仅仅是业务层面的合作,与其他平台相比,遨游网多类型的资源项目合作机会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相信遨游网+能引领旅游业健康生态圈。

业内人士分析,近些年来,遨游网借助O2O模式强势崛起,为传统旅游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创造了成功范例,遨游网+丰富和升级了O2O模式的内涵和外延。市场人士指出,当前A股市场对互联网概念较为关注,而符合政策引导、满足市场需求的遨游网+模式,有望成为资本市场对中青旅最大的期待。由于遨游网具备不可低估的后发优势和明确预期,在互联网旅游从价格战加速迈向服务战过程中,遨游网将为中青旅的产业布局和资本运营进一步增添想象空间。

经过4年多的高速发展,遨游网实现营收每年同比增长100%以上。艾瑞2014年度的数据显示,遨游网在出境游国内游市场均位居三甲之列,挺进中国OTA领域的第一阵营,已成为中国在线旅游的领先品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中青旅 旅游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