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23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上海证券报

新电改启幕万亿售电市场打开想象空间

电改再度启程。3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简称“九号文”)内部印发。虽还未正式对外发布,但新电改即将开启的万亿售电市场、能源互联网等新兴生产力下的电力新业态,已被市场翘首企盼。

周小川解析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

央行行长周小川22日下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一方面要支持经济增长,考虑经济增长的新特点;另一方面也要促进结构改革,过度宽松的政策对于结构改革不利。目前来看,我国仍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信贷、货币供应总量扩张的速度仍旧是相当稳健的。

温州将启动新一轮金融改革

新一轮温州金融改革启动在即。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一轮改革的方案已经上报,届时会以《关于进一步深化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的形式发布。

中国证券报

A股迎来上涨“第二波” 基金经理再度转战蓝筹股

上周,A股全线普涨,两会期间的红包行情效应显著,全周沪指上涨7.25%,深成指上涨7.09%,创业板上涨6.99%。此外,两市单日成交量亦突破万亿,资金面热情高涨。一些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受积极财政政策及资金面宽松等因素影响,A股显现第二波上涨行情,蓝筹股机会将再度降临,同时要警惕创业板的调整风险。

今年将努力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说,尽管货币政策是稳健的,但改革开放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周小川说,中国4年前就提出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2015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将通过各方面改革努力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李克强:让市场活力和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企业注册局,李克强听取商事制度改革及新设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成长情况汇报。他说,工商部门站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第一线,你们的工作为稳增长、促创新、扩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商事制度改革还在进行时,创业创新还有许多束缚,要持续发力,让市场活力和改革红利更加充分释放。

证券时报

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举行

3月22日,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图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等就互联网风口、产业融合、BAT的竞争边界和合作等热门话题对话。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子应迈得更大些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在加快。从沪港通顺利通,到深港通呼之欲出,A股在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方面动作频频。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安排与国际普适性规则的逐步趋同,更多的投资者开始憧憬A股被纳入国际指数的种种可能。

6家基金公司遭抽查监管层现场办公

“这次在上海辖区第一批抽查了6家基金公司。”一位业内人士对中国基金报记者透露,这次监管层对上海辖区的基金公司进行抽查,并且在基金公司现场办公。

据了解,继2014年底银监会、保监会出手之后,证监会上周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并进场对200家左右的机构进行现场抽查,包括对证券、基金、私募以及其他机构业务的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