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鳌论坛本周开幕 一带一路携海南股迎来利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赵欢表示,博鳌论坛的召开短期会令海南板块以及“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关注度提高,并且得到资金青睐和关注,对股价有一定的提振,但是一定要谨防A股一个规律,即利好出来是利空,不排除机构游资趁机拉高出货,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忌追高,谨防高位被套,此概念最好波段操作,快进快出。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将成为此次论坛的核心话题,投资者可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年会概况

创业创新为年会新亮点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近日表示,2015年年会围绕“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主题,共设置73场正式活动,其中包含六大类议题:宏观经济、区域合作、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政治安全和社会民生诸多热点内容。

周文重称,创业、创新是年会的新亮点。3月29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与一些企业家就技术、创新与人类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对话,来自各国的互联网行业精英还将与金融、地产、家电等传统行业企业家进行跨界对话。

领导人出席规模超历届

据周文重介绍,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各国领导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出席本届年会的领导人规模将超过历届年会。预计本届年会出席论坛或随同领导人到会的各国部长级官员预计超过80位,同时将有65家财富500强公司的董事长、CEO出席年会,另有132家财富500强公司派出亚太和中国区负责人出席。根据年会秘书处最终统计,出席本届年会的正式代表为1772人,媒体1014人,总规模为2786人,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

 亚投行一带一路成热点

备受关注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一带一路”,无疑将成此次论坛年会的焦点和重点。近日,中外媒体关于亚投行的报道持续升温。据澳大利亚媒体3月20日报道,澳政府已决定加入亚投行。而在此之前,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欧洲最大的四个经济体相继宣布加入亚投行。

在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带一路”将成为核心话题,相关领导将发表主题演讲。其中,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28日下午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表演讲,香港特首梁振英将于27日下午就“一带一路”和香港的机遇发表演讲。此外,“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重大工程等有望取得新的进展。

□投资分析

海南本地股将得到提振

财富证券北京市东三环中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赵欢认为,博鳌论坛的召开以及国家正在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对旅游类上市公司及海南当地股会有事件性的刺激以及政策性利好预期,当地旅游、交通运输等相关个股可关注海南航空海南瑞泽海南高速罗牛山罗顿发展海岛建设等。其中,罗牛山公司为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提供食品供应。

另外,上汽集团旗下上汽大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和商用汽为本次博鳌论坛的指定用车。

一带一路有望再掀波澜

赵欢认为,“一带一路”在博鳌论坛召开的催化作用下,将会给A股带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一带一路”概念涵盖的交通运输、基础建设等概念将继续受追捧。博鳌亚洲论坛有望成为“一带一路”的里程碑,随着中央层面政策接连出台,该主题有望再掀波澜。

赵欢建议,大基建板块,可关注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龙建股份;高铁核电板块可关注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核科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一重;在金融方面,建议关注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

同时,随着第二波上涨行情的到来,合并为中国中车的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东南网架、中冠A、宝利沥青、龙建股份等二线标的也值得关注。

赵欢表示,博鳌论坛的召开短期会令海南板块以及“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关注度提高,并且得到资金青睐和关注,对股价有一定的提振,但是一定要谨防A股一个规律,即利好出来是利空,不排除机构游资趁机拉高出货,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忌追高,谨防高位被套,此概念最好波段操作,快进快出。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利空 个股 概念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