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与亚行行长商讨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事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2015年3月23日讯) –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今天会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总理李克强,并就深化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事宜进行了商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李克强表示,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愿不断推进同亚行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亚行为促进亚太地区减贫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中方倡议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为了加快本地区互联互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亚投行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同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相互补充,实现互利共赢。

中尾武彦表示,亚行长期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也得到中方重要支持。亚行钦佩中国发展和减贫成就,认为中国经验对全球发展有益。亚投行的成立适应了本地区经济发展需要,亚行愿同亚投行开展合作。

自1986年以来,亚行为中国提供了294亿美元的主权贷款,并通过私营部门窗口提供了51亿美元的贷款/投资。作为中国的知识合作伙伴,亚行为其提供的技术援助达到了4.47亿美元。近年来,亚行支持的重点包括解决环境问题、促进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以及加强城乡水务一体化管理。

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为亚洲发展基金(亚行为赤贫国家提供支持的优惠贷款和赠款的窗口)捐资1.1亿美元,并在亚行设立了中国减贫和区域合作基金,捐资额为4,000万美元。该基金是中国在多边发展银行设立的首个基金。

亚行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致力于通过包容性经济增长、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一体化来帮助亚太地区减少贫困。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7个成员,其中48个来自亚太地区。

相关专题: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亚行 伙伴关系 1986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