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建将成“一带一路”主要突破口 关注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表示,将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针对即将出台的“一带一路”战略总方案,不少与会嘉宾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将成实现该战略的主要突破口。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应该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优先的领域,要在尊重相关国家主权和安全关切的基础上,加强各国之间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逐步形成连接亚洲各区域以及亚非欧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

何立峰分析称,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应重点发展交通、能源和信息等三大领域。

首创证券表示,一带一路的重点在于基建、能源及相关产业。依次来看,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配套行业钢铁、水泥、工程机械设备、物流仓储、机械维修、能源贸易及加工、清洁能源及新兴产业、金融服务及餐饮旅游业均将迎来不同程度的发展机遇。

国泰君安认为,“一带一路”规划对基建股形成较大利好。投资者目前应该建议重视战略意义,弱化订单兑现预期,多维度精选优质企业。但介于海外市场增量规模有限且项目风险较高,具备竞争优势和长期经营历史的企业更能分享更多海外市场。重点推荐葛洲坝中工国际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