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24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证券报

强化资本市场对技术创新的支持

这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全文约9000字,共分9个部分30条,包括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营造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强化金融创新的功能,完善成果转化激励政策,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创新培养、用好和吸引人才机制,推动形成深度融合的开放创新局面,加强创新政策统筹协调。

强牛上行盘中震荡将加剧

近期A股市场可谓喜气迎人,主要市场指数新高秀愈演愈烈,重要阻力位和整数关口被轻松突破,量价齐升格局营造着较强的赚钱效应,吸引越来越多逐利资金纷纷介入,意欲分享投资盛宴。上周刚刚攻破3600点的沪综指在本周一直逼3700点,再度刷新近七年新高,且形成A股历史上罕见的“九连阳”。

券商业绩增长迎来“又一春”

2014年,IPO重启一扫券商承销保荐业务空白的阴霾。去年下半年以来,牛市行情启动,券商佣金收入大涨,杠杆空间扩大,经纪业务、信用业务收入骤增。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券商经营数据显示,2014年120家证券公司共实现了营业收入2602.84亿元,同比增长63%,净利润965.54亿元,同比翻倍增长。

中信证券预计今年两融业务稳步增长

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1.98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13.37亿元,同比增长116%。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国内证券公司首位。其中,经纪、资管和投行等传统中介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资本中介业务快速发展,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海证券报

国资股权腾挪路线图

上汽集团成为“划转第一单”,到光明食品集团54.16%股权、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所持上市公司13.26亿股股份相继无偿划转至上海国盛集团……随着上海两大国资流动平台相继进入实质运作,上海部分国资上市公司或其对应的集团股权与上海国资两大流动平台的“互动”日趋密切。

中证指数公司下月发布三项指数

中证军工信息安全150指数涵盖军工和信息主题的相关公司。其中,军工主题样本来自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且主营业务为军工行业的公司,以及业务范围涵盖航空、航天、船舶、兵器、军事电子和卫星等军工领域的其他军工类上市公司。信息安全主题样本来自提供信息安全技术、产品以及服务的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指数样本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2.6万亿和1.37万亿元。

百亿资产注入双钱股份华谊集团整体上市

继作为上海国资改革重要一环的上海国资流动平台实质启动之后,上海国资系统旗下重要企业集团的整体上市也取得新突破。自去年12月停牌至今的双钱股份今日发布资产重组草案,拟以12.51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大股东华谊集团非开发行9.31亿股股份,用以购买后者持有的能化公司100%股权等核心资产,拟收购资产整体作价116.47亿元,从而实现华谊集团的整体上市。

上海新梅股东大会“过招” 举牌方表决权被“归零”

昨日,上海新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聘任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这意味着,公司此前被上海证监局“提示”过的立案稽查风险完全化解,揪心于此的投资者可以松一口气了。

证券时报

行情火爆多家证券营业部系统出现堵单

曾于去年出现的证券营业部交易堵单现象昨日再度上演。这一次仍然涉及全国多家券家营业部。据了解,申万宏源昨日上午出现证券交易系统无法登录的情况,并从早上9:30一直持续到中午12:30,此情况才消除。

发挥金融创新对技术创新助推作用

《意见》指出,要发挥金融创新对技术创新的助推作用,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提高信贷支持创新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形成各类金融工具协同支持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壮大创业投资规模,强化资本市场对技术创新的支持,拓宽技术创新的间接融资渠道。

互联网金融监管应适时加强

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内容,其中互联网+金融又是当前消费投诉热点。最近一段时间,社会上出现了若干个P2P网络贷款公司出现了跑路或限制提现的案例,给参与P2P金融的投资者带来较大损失。随着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加强这方面金融消费权益的保护,应成为监管的重要内容。

再投互联网公司报喜鸟牵手阿里巴巴前高管

今日,报喜鸟宣布,为加强对品牌未来目标消费者的关注和培养,实现公司在移动互联网O2O及大数据营销领域的布局,其全资子公司报喜鸟创投当日与上海磐石祺荣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仁仁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黄剑炜、王刚、苏州纪源科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股东协议,将以2500万元对仁仁科技进行增资,持有仁仁科技17.86%的股权。

从中石化预警看央企混改必要性

中国石化公告称,去年四季度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公司原油价格大幅下滑,炼油和成品油销售业务消化高成本原油、成品油库存,预计一季度处于盈亏平衡点。去年中国石化净利润下降近三成,是近6年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