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信投资:风险已经暴露 必须第一时间离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二市场峰回路转,主板市场震荡后大跌,中小、创业板大幅上涨后转入大跌。天信投资叶腾认为,现在市场风险大于机会,降低仓位才能匹配这样的市场,我们不妨等市场跌出机会的时候再度重仓买入。

天信投资叶腾

周二市场峰回路转,主板市场震荡后大跌,中小、创业板大幅上涨后转入大跌。权重板块上,钢铁板块上涨2.85%,也是唯一的上涨权重,建材、煤炭、证券、房地产、保险、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网贷、特钢、在线教育、智能机器、电商、智能医疗维持红盘,体育概念、丝绸之路、免疫治疗等跌幅居前。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下跌49.66点,成交4841亿元;深证指数下跌174.28点,成交4431亿元;创业板指数下跌12.95点,成交925亿元;中小板指数下跌110.44点,成交1757亿元。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针对这样的盘面,很多投资者会问下跌是真的吗?笔者认为是真的,风险已经暴露了。早盘两市合计成交量达到9272亿元,预计今天超过前两天的最大量能是没有问题了,高位放巨量就是很明显的危险信号。其次,建筑、券商、保险、房地产、煤炭、建材、工程机械等权重板块纷纷大跌,跌幅都超过2%,这些板块中不少都是这两天强势上涨的板块,它们都缴枪投降了,就说明大势已去了。其他权重板块基本上也加入绿方阵营,只有钢铁股独撑大盘,当然钢铁股只能维持今天的强势,明天就会出现补跌。

统计市场数据,两市涨停个股有5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14只,没有跌停个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25只,其实盘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度有四百多只。如果说你觉得涨停还这么多,又没有跌停个股说明市场还有希望,那就大错特错了。无论牛市还是熊市都会有涨停个股,而真正能测试市场环境的是涨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今天跌幅超过5%个股数量超过了涨幅超过5%的个股,一反前两天的情况,这已经是很强的行情短期走弱的信号。另外,网贷、在线教育、电商、国产软件等大热点的退潮和中小创业板的巨量,说明了市场资金在疯狂出货。

笔者曾说市场没有出现走坏迹象的时候,不要提前预期预测市场底部,应该顺势而为。现在市场出现了转弱的信号,那么第一时间卖股离场是坚决之举。天信投资叶腾认为,现在市场风险大于机会,降低仓位才能匹配这样的市场,我们不妨等市场跌出机会的时候再度重仓买入。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权重板块 天信投资 个股数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