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银万国:钱多任性 顺势而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顺势而为重配“恒星”

一、钱多任性,顺势而为

目前来看,市场流动性的确比我们之前预期的更为充裕,而仔细分析近期市场为何再度亢奋,主要是受到近期来自各方面的政策暖风以及利好信息等因素刺激。加上前期周期股已经有所休整,部分增量资金再度入市,流动性刺激下周期品蠢蠢欲动,投资者应顺势而为。

二、什么因素会打破乐观预期

在居民资产配置迁移背景下,大方向上我们依然看多。根据我们最新的指数预测体系,2015年上证综指中枢为3400点,波动区间(2900,3800),极端上限可能超过4000点;创业板中枢将明显上移,达到2500点,波动区间为(1900,2800).

在市场快速上涨过程中,理性思考一下什么因素可能会打破乐观心态,对于规避短期回撤可能是有好处的。我们给出几个可能的因素供参考:1)市值管理降低风险溢价的逻辑需要考虑中国版401K的进入位置、国企改革的进程等,所以不排除过于快速的上涨再次招致年初的杠杆监管情况;2)证监会近期检查200家机构,结果公布是否会给市场带来冲击;3)尽管美国加息预期短期内由于美联储再次鸽派而有所推迟,美元大幅下挫,但其中期变化仍需要观察,毕竟加息迟早会到来;4)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密集公布,真的不会有任何影响吗;5)无法把控刚性兑付何时会爆破,但确定的是打破刚性兑付的制度准备已经基本完备,存款保险制度上半年有望出台。

三、重配恒星,把握行星,切莫留恋流星

切勿盲目博弈短期逻辑,为了3天而放弃3个月。建议继续从Alpha中寻找机会,转型新经济仍是大势所趋,互联网仍是恒星,值得重配。平行世界的一边是互联网对于传统经济的改造,是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真正能战胜纯互联网公司成为巨头的潜力挖掘。平行世界的另一边是优质的纯互联网公司,是回归A股和在A股完成IPO的新互联网公司,以及提供了一定安全边界的白马成长转型互联网。恒星之外还有行星和流星,在恒星上下重注的同时,把握好行星的节奏可能影响到最后的基金排名,但切莫留恋流星。行星包括:平行世界一边的新能源汽车、环保、医药领域的新方向、军工里的民参军;平行世界另一端的国企改革、电改、电网投资、医药领域的医药商业、“走出去”、对外资真正有吸引力的A股战略性高分红蓝筹龙头。而正在被逐渐证伪的50亿以下市值管理壳资源股票、资金和周期轮动驱动的beta行情则是平时世界两边的流星。在重配恒星,把握行星基础上仍能捕捉流星固然好,但难度会非常大。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