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鸿股份吸并方案获通过 汇鸿集团启动整体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3月24日晚间,汇鸿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吸收合并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等议案,这意味着汇鸿集团整体上市又向前迈进一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3月24日晚间,汇鸿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吸收合并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等议案,这意味着汇鸿集团整体上市又向前迈进一步。

汇鸿国际集团是江苏省最大国有外贸企业,自1996年12月成立以来,经历多次合并重组。财报显示,2014年,集团年营业收入399亿元,总资产339亿元,净利润11.10亿元。目前,汇鸿集团业务板块以贸易为主,房地产、投资为辅,其中商品贸易业务范围辐射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素享良好声誉和较高知名度,未来将以供应链运营为核心业务实现战略转型。

根据重组方案,汇鸿股份拟以4.11元/股的发行价格,向苏汇资管(持有汇鸿集团100%股权)定向发行18.84亿股,用于吸收合并母公司汇鸿集团。鉴于吸收合并后汇鸿集团现持有的汇鸿股份53.14%股份(2.74亿股)将注销,此次吸收合并实际新增股份约为16.09亿股。同时,汇鸿股份还将拟4.11元/股的价格,向6名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6亿股,募集不超过20亿元的配套资金。其中,博时基金、国药投资、赛领博达、赛领并购、京道天甘和兴证资管拟分别认购3亿元、2亿元、2亿元、1亿元、3亿元和9亿元。

此次重组将实现汇鸿集团贸易等主要业务整体上市,注入资产中,有一部分是华泰证券和江苏银行等优质金融股权。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对汇聚汇鸿集团核心资源的贸易、地产、投资业务进行全面整合,构建供应链运营平台和资本运营平台,培育并形成冷链物流、医疗健康两大新兴产业,提升优化纺织服装、林纸浆、船舶机电等优势业务。

资料显示,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未来将保持年均25%的高速增长,至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4700亿元。近两年来,冷链设备类企业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如烟台冰轮大冷股份等。另一方面,基于当前处方药开放网上销售与医疗服务网络化趋势渐现,汇鸿股份拟将在现有产品销售基础上,搭建大健康网络服务云平台和线下医疗资源,建立020业务经营模式,从而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此次集团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不仅是为了履行消除同业竞争的承诺,也是上市公司集中集团全部资源,实现业务规模化经营,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子公司统一管控,进一步提升协同能力和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必经之路,有利于加快公司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