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43只股票本周创新高 低估值品种仍不少


来源:证券时报

大蓝筹也没有缺席,例如总股本达到213亿股的中国中铁,昨日尾盘再度封住涨停板,以12.49元/股的历史新高收盘。中国铁建、中国北车、宁波港、包钢股份和TCL集团这5只股票的总股本也都在100亿股以上。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近期A股大盘气势如虹,赚钱效应明显。昨日股指高位震荡超过100点,但最终有惊无险,仍有一批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在本周的两个交易日中,共有643只A股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主要集中在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及医药生物等行业

小盘股表现活跃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这批创新高的股票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行业,总共有92只;此外,机械设备行业58只,化工行业50只,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传媒、电子等行业也都各有超过30只股票于本周创出历史新高。

这批股票中,大部分赚钱效应十分明显。刨除掉涨幅惊人的次新股中文在线等,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倍的股票有大智慧、全通教育、蓝盾股份银之杰汉得信息乐视网、安硕信息等,虽然以创业板股票为主力军,但沪市股票大智慧同样表现出类拔萃,该股曾在1月底至2月初连拉11个涨停板,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78.6%。

与去年12月份的“大象”起舞、小盘股黯淡相比,今年这波行情中,小盘股反而表现更加活跃。

统计显示,这批创新高的股票中,总股本在1亿股以下的有38只,总股本10亿股以下的有558只,所占比例达到87%。由此可见,大部分创新高股票的总股本在1亿股到10亿股之间。

当然,大蓝筹也没有缺席,例如总股本达到213亿股的中国中铁,昨日尾盘再度封住涨停板,以12.49元/股的历史新高收盘。

此外,中国铁建中国北车宁波港包钢股份TCL集团这5只股票的总股本也都在100亿股以上。

寻找低估值品种

股价创新高并不意味着高估值,尽管这643只A股中有一部分市盈率过千倍,高得惊人,但也有一部分仍是低估值品种。

统计显示,股价创新高的643只股票中,市盈率在100倍以下的有353只,所占比例略超五成。而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有61只,主要分布在房地产、化工、公用事业、汽车、建筑装饰等行业。例如,房地产行业的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市盈率分别为11倍和18倍,汽车行业悦达投资,市盈率为12倍,而隶属公用事业的川投能源黔源电力,市盈率分别为13倍和14倍。

在这643只股票中,一些高价股强者恒强、股价节节高攀。例如全通教育,在业界一片惊叹声中,股价昨日再度涨停,收于320.65元的历史新高。朗玛信息三六五网和众信旅游的股价也在200元以上。此外,还有安硕信息、同花顺等21只股票的股价在100元和200元之间。

不过,在这643只股价创新高的股票中,也不乏一些绝对股价仍不高的低价股。

统计显示,有20只股票目前股价在10元以下,主要有宁波港、日照港大连港等港口股,深振业A、珠江实业等房地产股,以及国中水务、兴蓉投资等环保股等,其中股价最低的是建筑材料行业的国栋建设,昨日盘中创出5.47元新高,收盘报于5.37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股票 创新高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