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沈阳化工在互联网“风口”上起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

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去年开通电商销售渠道以来,短短7个月公司就卖出产品3亿多元,而且营销成本大大降低。据新华社3月25日报道,在东北传统工业遭遇困难的今天,沈阳化工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翩翩起舞,对老企业实施转型升级颇有启迪。

中国证券网讯 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去年开通电商销售渠道以来,短短7个月公司就卖出产品3亿多元,而且营销成本大大降低。

据新华社3月25日报道,在东北传统工业遭遇困难的今天,沈阳化工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翩翩起舞,对老企业实施转型升级颇有启迪。

去年年初,沈阳化工与渤海商品交易所合作,将部分品种放到网上竞价交易。其中,燃料油竞买溢价最高达到620元/吨。随后公司又推出了液化石油气、MTBE等品种。

“吃螃蟹”受益后,电商团队又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建起了名为“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网店,主要为小微客户服务。公司将PVC糊树脂、丙烯酸及酯、聚乙烯树脂等6类产品挂在网店上销售,几个月来吸引的小微客户数量和单笔销售利润均有上升,网店顾客的“回头”购买率达到了43%。

电子商务不仅能做“加法”,还能做“减法”。尝到甜头后,沈阳化工又积极探索通过电商手段进行辅助材料和劳保用品的集中采购。去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公司开发了17家新的仪器仪表、备品备件供应商,采购成本同比下降11%,劳保用品采购价格降幅达到33%。

如今,拥有上百亿元销售额的沈阳化工在电子商务道路上越走越广。下一步,公司将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借用电商渠道重塑生产、物流、售后服务等流程。同时,电商形成的营销大数据,将为公司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考。

市场方面,今天沈阳化工维持震荡,截至目前,涨0.31%。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沈阳化工 风口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