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士丹利:A股在重演05-07年大牛市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去年10月份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次在研究报告中提出中国股市已恢复长期牛市,此后上证指数继续上涨约60%。现在大摩分析师依然看好中国股市,认为A股正在重演05-07年的大牛市。与高盛等其他机构不同,大摩认为今年A股表现将超过港股。

大摩不但看好中国股市的绝对表现,也看好相对于其他亚太和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大摩在报告中指出,MSCI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仅10.1倍,相对于自身历史均值和其他市场都较为便宜。

尽管不少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下滑,但大摩分析师认为,GDP增速下降以及消费和服务业占经济比重上升说明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就像大约40年前的日本和20年前的韩国。不过,大摩也指出,中国依然面临一些挑战,包括降低国有企业的杠杆、实施结构性改革,而这需要多年才能完成。

大摩预计,未来5-10年,“新中国”行业,包括医疗、IT和消费,将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2008年以来,这些行业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8.2%,相比之下,原材料、能源和工业等“旧中国”行业为-2.3%。

大摩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在结构性改革和短期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影响下,‘新经济’板块将会继续跑赢‘旧经济’板块。”

大摩相信A股当前这轮牛市主要受到3大因素支撑:1)政策支持;2)货币宽松周期;3)国内投资者重新将股市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来参与。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