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博鳌早餐会27日举办 关注监管下的互联网金融


来源:凤凰财经

经历野蛮生长后的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如今将要迎来监管时代。

两会期间,多位监管人士均表示年内将出台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政策落地指日可待。如今监管细则未明,但身在其中,冷暖自知,监管落地日渐明朗,野蛮生长的时代即将结束,只是习惯这种生长环境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是否做好了准备。

监管层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自互联网金融兴起之日,就引起监管层的密切关注,并对其进行密集调研,监管政策之所以迟迟未能落地,大抵因互联网金融作为新生事物,应给予宽松的市场环境,以保护创新,待其成熟方可有的放矢,进而实现科学有效监管。

但监管也是一把双刃剑,持剑者需要有高超的技艺方可张弛有度,做到既防风险,又促创新。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强调互联网+的概念,鼓励全民创业,万众创新,而互联网金融正是互联网+的重要内容,保护这种创新比制定监管政策更具挑战,考验的是整个行业的智慧。

因此,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如何打开创新空间,是监管层需要考虑的、也是互联网企业需要探索的。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语媒体平台,凤凰财经高度关注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2015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凤凰财经将举办题为“告别野蛮生长——监管下的互联网金融破与立”的早餐会,邀请专家学者、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就监管落地后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助力变革时代的中国金融事业!

日期:2015年3月27日7:00-9:00

地点:海南•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一层观月亭

(持有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证件方可进入酒店)

讨论议题

1. 监管层如何做到依法监管、有效监管、科学监管?

2. 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应对,做到合规经营和商业可持续发展?

3. 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底线在哪里?如何做到既能防止系统性风险,又能保证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创新?

4. 监管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方向有哪些?未来哪些领域会成为行业的爆发点?

发言嘉宾

阎庆民,天津市副市长

谢平,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胡祖六,春华资本集团主席

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

权静,凤凰财经主持人、制片人

凤凰财经博鳌联系人

刘舒佩 86-135 0105 3294 liusp@ifeng.com

史潇潇 86-186 1198 0321 shixx@ifeng.com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