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中国远洋2014年盈利3.63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远洋(601919)26日晚间公布,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幅54%。

中国远洋(601919)26日晚间公布,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幅54%。

2014年,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局面仍无实质改善,航运市场运价处于低位运行态势。面对严峻考验,中国远洋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增收节支,航运主业经营实现大幅减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得到明显改善。

2014年,中国远洋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大成本控制力度,降本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中远集运通过降速航行、燃油集中采购等措施,在运力、货运量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实际全年燃油消耗量下降8.3%,燃油成本下降15.0%,实现扭亏为盈;中散集团坚持动态跟踪管理,进一步减少租入船舶,船舶租赁费大幅下降30.6%。

2014年,中国远洋加快了对船队结构、客户结构和市场结构的调整优化。在船队结构调整上,加快了老旧船退役步伐,订造了一批节能高效的新船型,使船队能源效率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整体运力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客户结构调整上,深入推进大客户战略,努力提高战略客户、直接客户、高贡献值客户比例;加大揽取基础货源力度,使基础货源比例与直接客户比例稳步提升。在市场结构调整上,积极拓展第三国业务和新兴市场,并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为契机,努力开拓市场。

2014年,中国远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致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中远集运推进传统行业和电子商务跨界融合。中散集团以客户为中心,创新营销理念,采取营销客户经理责任制模式,深化营销体制改革。2014年,中散集团与淡水河谷等大客户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逐步建立长期稳定合作的商业模式。

报告期内,中国远洋通过节能技术改造、降速航行和优化航线等措施共节约燃油52.19万吨。此外,中国远洋积极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多次救援活动。(刘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济带 报告期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