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3600点或面临考验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货币政策预期层面,54%的投资者认为,当前至2015年底以前,降息+降准的总次数为3至5次。地产政策预期层面,73%的投资者认为年底以前的地产政策将是逐步放松的进程,仅有7.2%的投资者认为地产政策将逐步收紧。而在全年宏观经济预期上,47%的投资者认为宏观经济的整体走势将是先下后上,另有29%的投资者认为是逐步上行,即有75%的投资者认为宏观经济已经触底或即将触底。

 国泰君安:转型低估值行业重估 创业板将涨至2600点

宏观经济预期:政策宽松 经济企稳

货币政策预期层面,54%的投资者认为,当前至2015年底以前,降息+降准的总次数为3至5次。地产政策预期层面,73%的投资者认为年底以前的地产政策将是逐步放松的进程,仅有7.2%的投资者认为地产政策将逐步收紧。而在全年宏观经济预期上,47%的投资者认为宏观经济的整体走势将是先下后上,另有29%的投资者认为是逐步上行,即有75%的投资者认为宏观经济已经触底或即将触底。

市场趋势预期:趋势乐观 风格均衡

70%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内,上证综指的走势将是趋势性向上,仅有5%的投资者认为将趋势性向下。对创业板的预期则并非如此一致,有47%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指数的整体趋势将向上,但有36%的投资者认为将是区间波动。在市场风格方面,37%的投资者认为是大小盘均衡,35%的投资者认为是大盘超越小盘。此外,针对注册制的预期,有76%的投资者认为这一政策不会对A股造成重大利空。

对于行业和主题投资方面:TMT、环保、国企改革主题被看好。针对未来一个季度的大行业配置,37%的投资者认为最有机会的大行业是TMT,其次是大金融行业,占比为21%;至于主题性行业选择方面,52%的投资者选择了环保,远超过排名第二的军工(19%)和排名第三的体育(12%);在体系性投资主题方面,有55%的投资者认为国企改革仍是未来一个季度最好的主题,第二和第三则分别是"一带一路"主题(35%)和长江经济带主题(7%)。

整体来看,投资者的乐观预期反映风险偏好上升。年初以来,基于基本面和政策预期的逐步转暖,市场风险偏好随之出现了提升,市场也迎来了"大分化"。目前,这一乐观预期仍在逐步蔓延和强化的过程中。当前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仍将驱动市场中成长性行业和政策性主题的爆发,趋势性机会也会持续。在成长股较高的估值引领下,当前市场的乐观情绪将会驱动市场对部分低估值传统行业重估。但重估的基础仍然是以转型为基础,在短期内呈现阶段性的爆发力,具体行业包括黑电、机械、电力设备、环保等。但同时也提醒投资者,A股短期内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维持对于上证指数15%震荡区间的判断,看好成长股票30%的趋势性机会,认为创业板指数将达到2600点。

源达投顾:缩量上涨放量跌 趋势若破快速逃

近三日市场高位盘整走势颇为类似,但一次比一次弱,市场在盘中快速跳水后虽均出现拉升,但维稳程度开始减弱,拉升后再度出现不同程度的跳水,而且市场重心开始下移,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创业板指则上演高台跳水行情,盘中最大跌幅近5%,最终失守5日均线,短期趋势已破,调整态势严峻。

从盘面上来看,石油板块接过护盘大任,煤炭、保险等其他权重板块跟进,但午后力度开始有所减弱,均现不同程度的回撤。海工装备、油气设服、风能、一带一路、中字头等二线蓝筹股成市场领涨先锋,中小盘题材股则全线退潮,市场风格开始转换,为此投资者还需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待风险过后伺机而动。

从消息面上来看,央行3月26日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央行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2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5%,与前次中标利率持平。自此本周将净投放100亿元,而上周为净回笼250亿元。央行在大盘方向选择之际再度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旨在稳定市场情绪,但其力度有限,投资者还需审慎看待。

从技术面上来看,本周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同时盘中多次跳水,市场风险开始显现,同时大盘重心开始下移,市场量能相继萎缩,看涨意愿减弱,但均线系统依旧多头排列,5日均线尚未失守,显示市场依旧较为顽强,后期继续高位盘整或是大概率事件。创业板指失守5日均线,短期趋势已破,K线组合形成黄昏星,MACD指标高位钝化,KDJ指标死叉发散,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以观望为主。

总之,当前市场面临巨大获利盘回吐压力,风险逐步加大,后期继续高位震荡调整或成常态,近日盘中的多次跳水则为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投资者还需从盲目跟风看涨回归理性,操作上可适当逢高减磅,一旦趋势改变则需快速离场。对于两小板指,则以离场观望为主。(源达投顾)

山东神光:前期积累大量获利盘 短线风险开始加大

周四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走势,沪指在银行、券商等权重带动下小幅上涨,创业板则受题材股杀跌拖累大跌超4%失守2300点。盘面上看,采掘服务、非汽车交运、国防军工和化工新材料等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是计算机、通讯服务和医疗器械服务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4378万,委卖盘为8759万,多空比为0.50,委买盘和委卖盘与前期基本相差不大,多空对决仍然激烈,主力资金并未集体出逃。受证监会点名全通教育(300359)并表示严查操纵股价影响,题材个股周四全线杀跌,前期部分暴涨个股集体跌停。创业板的杀跌动能在累积多日之后终于出现爆发,形成了市场再一次的风格轮换,资金开始涌向蓝筹个股。分析认为,股指经过前期持续大涨,目前已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短期风险开始加大,不过中期向上趋势不改,预计短期内结构性行情将持续演绎。

后市策略:股指经过前期持续大涨,目前已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短期风险开始加大,投资者勿盲目追涨杀跌,可逢低吸纳蓝筹,注意控制仓位。

科德投资:短线一大消息将至 大盘或将进入调整周期

板块热点看,中东局势突变油价暴涨导致周四采掘服务板块大涨,海油工程潜能恒信皆涨停,中海油服准油股份均有大涨表现。南北船合并预期显现,早盘概念股齐封涨停,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中国船舶舜天船舶均封死涨停板,并且引发了军工板块的大幅上涨。而由于创业板的大幅下跌,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等板块则迎来了大跌,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价题材股周四则掀起了跌停潮。

以下几点或是创业板大幅下跌原因:

1。最为直接的原因莫过于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传出被证监会点名调查。虽然全通教育否认了传闻,但市场对其反应却相对冷淡。全通教育周四跌停开盘,带领前期大幅上涨的高价题材股掀起跌停潮。创业板受到牵连,周四大幅下跌。

2。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已经连续上涨超过60%,可想而知上方累积的获利盘多么丰厚。获利盘累积加剧很容易形成多少多的效应,一旦出现踩踏效应创业板则将全面溃败,但周四盘中多头有护盘动作,创业板午后有所回升。

3。周末也许会有新一批的新股消息,每逢打新新股来临,大盘便将迎来调整周期,此次或也不出意外。故创业板周四调整也在并不稀奇。

总体来看,周四大盘继续调整态势,盘中一度再上3700点,但最终功亏一篑,而创业板则迎来了暴跌。目前大盘还处于强势格局之中,但个股板块开始分化,创业板、中小盘已经明显出现危机,前期积累的获利盘周四蜂拥而出,加上周末或将披露新一批新股的消息,大盘调整将会持续,继续关注3600点的支撑位的力量。

 大摩投资:创业板调整后仍有机会 短线震荡难免

综合来看,周四主板延续宽幅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创业板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并跌破2300点关口。我们大摩投资在昨天的收评中已经提示了创业板的风险,虽然我们认可以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在中国的长期前景,但是我们认为目前创业板的盈利能力相比之前并没有显著的提高,目前的估值水平无法维持。而且创业板的疯狂上涨已经对未来管理层的政策推行形成了阻碍,管理层对创业板进行行政干预的概率加大。我们认为创业板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存在较大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节奏,逢高控制仓位,短期以防范风险为主。

巨丰投资:短线行情仍有反复 上行趋势依然可期

周四,两市震荡为主,但创业板大跌,多只个股跌停,这也印证近期一直提示的创业板个股缝风险,尤其是追高的风险。但是,对于创业板来说,周四的大跌就预示着行情结束吗?创业板指还将反复,但短期分化将是必然,对于近期大肆炒作,累计涨幅较高的个股,仍旧延续前期所说的分批建仓策略,而对于滞涨或者估值较低的个股,仍可继续持有观望。总体上,指数逼空行情告一段落,但上行趋势依旧,震荡上行应是主基调,创业板大跌后将迎来反弹,后期有望和主板双双上行,总体保持强势。

中航证券:调整是新热点涌现重大契机

周四两市中幅低开,沪指快速下探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出现大幅飙升,10:30开始创业板加速跳水,拖累沪指也出现跳水,中午收盘前反弹收报;午后沪指继续反弹,尾盘回落收报,创业板全天则保持了低迷的态势;盘面热点:船舶、海油工程、油气改革、高端装备等新的热点表现强势;总体来说:周四市场巨幅震荡,创业板出现大跌。

自3月24日起,股指每天都会在盘中出现较大波动,而昨日盘后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传被证监会点名严查,虽然随后否认了被点名,但该传闻也直接导致其中的筹码开始松动,跌停开盘后打开再封跌停板,是对该传闻的最直接回应,促使整个在线教育板块降温的同时,也给予整个创业板中连续爆炒的群体一定降温;对于这一板块的态度,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创业板想猝死也没有那么简单,但连续爆炒过的品种需开始回避,不过一些没有经过大幅炒作的小盘股依然还有机会,也就是说——创业板开始进入分化态势。

自2014年7月25日樊波发布《牛市光芒将普照A股》时起,我们就对本轮牛市给予坚决看多的态度,中间没有任何动摇过;而且我们不但对牛市方向坚定不移,更对牛市的结构有明确认知:权重股和小盘股交替上涨是本轮牛市的主要特点,权重股上涨时小盘股调整、权重股调整时小盘股暴涨;周四市场是这种特点的最集中表现,从整个角度来说,牛市中任何时候都是做多的氛围,只要把主流品种搞清楚,目前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有逐步降温的趋势,而以银行、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群体则升温明显;这种节奏投资者需特别注意,才不会在热点转换的关键点吃大亏。周四市场调整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热点是:船舶、海工装备、油气改革等,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的降温并不代表市场做多氛围降温,而只是热点出现了一定的转换,投资者只需转换一下思路,任何时候都是做多的环境。

今日投资:短线资金面或现压力 后市弱势震荡持续

新股扩容式发行势在必行,是迎接注册制的不断预演;虽近两期IPO进行中,大盘不跌反升,IPO对二级市场影响不断边际效应递减,但扩容式发行对二级市场心理影响仍存,尤其是发行前,加之银行季末存贷比效应对资金面影响,这些皆对短线大盘走势形成抑制作用。由于IPO完毕,散户打新资金撤出为主,但主力机构资金不撤反入,流入资金达3478亿,这是近期大盘持续走强的原因之一,机构资金的持续流入,对大盘中短期走势稳定运行较为有利。市场盘面看,周四石油、银行等权重股走强,但题材股带领创业板大幅走低。短期赚钱效应下降。预计短期市场还将弱势震荡。

倍新咨询:市场会出现新变化 关注权重股表现

周四股指延续震荡走势,但分类指数则出现分化。上证指数结束两连阴,而连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数则走出低开大幅走低的趋势,盘中跌幅超过4%。我们早盘提示的该群体短期风险得到验证。52家跌停股份中,创业板占据32家。与此同时,涨停家数依旧超过70家。

从盘面上看,前几日连续调整的权重股在周四全面回稳。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中国平安以及券商明显走强。此外,中石油的大涨对于指数回稳起到关键作用。题材股方面,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强劲,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中国船舶3股涨停,成飞集成洪都航空盘中上涨均超过3%。

对于即将到来的二季度,我们认为接下来市场会有新的变化,这个变化最可能出现在影响权重股的领域。比如:放宽QFII额度;A股纳入MSCI有进展,货币政策继续放松,对实体经济出现了托底的效应,传统行业回暖,地方债务置换有新进展,房地产的预期有变化,部分银行不良率出现拐点等等。这些变化,是和经济边际改善有关系的。如果逻辑说的通,那么资金对于权重股的配置就会继续加码。

目前重资产的银行、券商、石油石化、煤炭有色将获得资金青睐,策略上继续关注此次蓝筹下挫带来的绝佳入场机会。

 华讯财经:股指震荡之势加剧 高价股风险凸显

创业板下跌,技术上,沪指收复5日线,说明市场仍存蓄不少上攻能量,指数再度走高概率不小,但技术指标中,KDJ指标死叉,MACD指标红柱缩减,均表明近期或将承受回调的压力,短线或维持3600-3700点震荡。整体来看,创业板的杀跌动能在累积多日之后终于出现爆发,高价股频频杀向跌停也形成了市场再一次的风格轮换。从走势来看,早盘沪指探3月24日下影低点并获得支撑,一二线蓝筹逐步走强,市场关注度也再度靠向主板。不过创业板盘中大跌后离下方10日均线距离缩短,2230点附近存在短期支撑,构筑短期头部或整理结构同样需要一个过程,但是高价股的风险显露无疑已是不争的事实。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具体机会方面,以昨日领涨的互联网++概念、足球概念等题材板块,成为近期市场连续性的热点。而伴随着牛市第二波的启动,曾经被热炒的诸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依然是处在牛市风口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重股 盘面 均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