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平谈互联网金融优势:不用读商学院 老大妈都可以


来源:凤凰财经

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2015博鳌亚洲论坛凤凰早餐会《告别野蛮生长——监管时代的互联网金融破与立》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表示,互联网金融颠覆了传统金融的高富帅门槛,以往从事金融业要到高等学府去学习,而互联网金融让这一切变得更容易:将来只需下载一个APP就解决了,小学生老大妈都可以的!

谢平解释道,传统金融的一大问题是信息不对称并且这种不对称是难以消除的。所以金融机构,金融从业者需要去学习,而互联网金融就不必。“有很多软件,可以帮助你实现风险识别,数量匹配,期限匹配,自动帮你定价,小学生老大妈都可以的!”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互联网金融的互相影响效应特别明显,如同社交网络一样,用户会受到周围人群的影响,以至于用户越来越多。

谢平表示,这些理论假设都可以总在互联网金融。虽然这还仅仅是理论的假设状态,但是已然对传统金融提出了巨大挑战。“传统金融将来怎么办?自己看着办呗!”谢平调侃到。

相关专题:2015博鳌亚洲论坛凤凰早餐会

[责任编辑:zhaoyl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