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格理:绩优股急升 调整部署莫迟疑


来源:凤凰财经

林泓昕:资金自3月3日起的11个交易日中,达9个交易日净流入腾讯认购证为业绩部署。腾讯与平保股价均升至高位,若希望继续持货作中长线部署,宜先检视手持的认购证是否变得过于价内。

问:一众绩优股中,腾讯及平安股价表现突出,相关权证有否吸引资金入市?

林泓昕腾讯(0700)上周三(3月18日)公布业绩,成市场关注点,结果纯利按年升54%,符合市场预期。腾讯股价绩后显著走强,高见148.8港元,创每手股份拆细后新高,令其市值急升,本周于高位整固。

至于上周四(19日)揭晓业绩的中国平安(02318),去年多赚近四成,并首度派送红股,其股价突破横行区顶约88港元,一度升抵94.45港元,为四年多高位,自3月11日起已连升九个交易日,本周二及三(24及25日)出现调整。

两股绩优加上股价强势,市场随即收集相关权证。腾讯权证成交比重于业绩公布当日已增至两成,及后一直保持两成以上,更持续问鼎权证成交之冠。平安权证占有率上周一(16日)至四约7%至8%,业绩公布翌日升至13.6%,登上第二大成交权证之位。

问:若业绩前已买入腾讯或平安认购证的人士,现阶段该怎样处理手上的持货?

林泓昕:资金自3月3日起的11个交易日中,达9个交易日净流入腾讯认购证为业绩部署。类同情况亦出现在平安认购证身上,自3月4日起的11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的日子共8个交易日。基于腾讯和平保股价累积了相当升幅,拟短线买卖的人士可先行沽货获利。就市场所见,腾讯认购证上周三业绩公布当日及上周五(20日)均录得显著的资金净流出,而平安认购证由上周四起连续五个交易日有超过1亿港元的净流出,街货量亦双双回落,反映资金纷纷减持两者之认购证锁定利润。

腾讯与平保股价均升至高位,若希望继续持货作中长线部署,宜先检视手持的认购证是否变得过于价内。价内证因有内在值,实际杠杆因而相对较低,对相关正股变化的敏感度较价外的认购证为低。如所持有认购证的条款已不合时宜,便可考虑转换至轻微价外者,透过换马维持较高杠杆。但需要留意杠杆既可倍大潜在回报,亦可倍大潜在亏损。

问:对于尚未入市的人士,刻下高追上述绩优股认购证可以吗?还有其他可行方案吗?

林泓昕:当正股股价升至高位时,回吐风险自然增加,拟继续追入相关认购证,市场一般倾向以贴价或轻微价内的中期认购证,以稍低杠杆作较保守部署。从另一角度来看,与其高位追货,或可反过来以小注买入相关认沽证建立淡仓。市场数据显示,资金密密收集腾讯及平安认沽证,前者连续七个交易日呈净流入,后者更录得长达九个交易日的持续净流入,等待调整机会,再离场获利。

此时造淡有其吸引之处,因为该些认沽证在股价早前升浪或可能已跌至较低水平,如价格及引伸波幅均偏低,入市始终较值博。而且,上述绩优股贵为大蓝筹股,相关认沽证条款选择肯定较二三线股为多,部署更添弹性。部分资金更可利用认沽证,以对冲手持正股组合的风险,既可为不欲沽出正股的人士保持原有持仓,若股价真的下跌,认沽证便可发挥保障阻合价值的作用。

* 数据截至2015年3月25日,资料仅供参考之用。

林泓昕- 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香港认股证销售主管。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认沽证 认购证 腾讯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