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继伟:地方融资平台有10万多个 太多了 镇级都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7日在“市政债: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最优选择”论坛上表示,地方融资平台大致是10万个,太多了,在镇级都有

楼继伟表示,新的预算法只给省级发债的权利,我们真正的发债主体就是30多个省和一些大的有几个市可以发债。

楼继伟还表示,只能有一个发债主体,就是财政来发债,不能所有的部门都发债。

以下为发言实录:

楼继伟:如果一个地方的债务率很高了,我们给它替换老债的额度就会多,这个机制是正相关的。如果它的债务率很高了,那么给它分配的新的债务的规模就低,这是负相关的,这是非常简单的。已经超限不能再分配你了。

田薇:比如说无法偿还,救助不救助?

楼继伟:不救助,文件中已经说清楚了。

田薇:也不放弃?

楼继伟:中央政府不救助,由地方政府去解决。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要有一些特殊性的办法。你刚才说到了地方融资平台不知道有多少个,我给你讲大致是10万个。

田薇:这个数字是新的,这么多新闻很让人兴奋。

楼继伟:太多了,在镇级都有。怎么办呢?你看到了新的预算法只给省级发债的权利。所以,我们真正的发债主体就是30多个省和一些大的有几个市可以发债。他有责任要把各级政府所属的各级政府这些平台在它的要求之下去整顿。而且只有一个发债主体,就是财政来发债,不能所有的部门都发债。

今天我们讨论市政债应该由城市来发,目前只能是采取过渡措施,不然风险控制不住。以后再逐步走向真正的市政债。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