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峰:现在国人出去有面子 但习性到孙子辈才能改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在以“出口企业:转移还是转型?”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中国人的时代到了,现在国人走出去很有面子,但是我们习性还带有很多东西转不过来,到了孙子辈才会有改变。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峰:应该说,中国的企业走出去是时代的必然,什么时候我们想到今天像旅游行业,这年头到全世界去,哪个国家没中国人,这国家有问题,这真的。因此我认为到这个时代了,中国人的时代,我觉得这个时代有时候很难让人琢磨,一百年前中国没面子,现在很有面子,因此在这个当中带来一系列的变化,我们从原来饿肚子的时代,一下穿着西装扎领带走到全世界度假,但是我们习性还有带很多东西还转不过来,到了孙子辈才会有改变。

因此我们有要适应这个过程,中国人也能适应。金融危机以后我们在国际上连打十几场兼并毫无问题,比我估计的成功率要高,我说外国人能管得了吗?我发现欧洲第九大管理公司,HS,我们一把吃掉以后,到西班牙,给300多家西班牙人讲海航发展,海航文化,我讲完了以后,他们共同讲起来,海航文化西班牙版,中国企业走出去要有管理要有文化,因为现在人类面临新的商业文明,一百多年来,欧美国家商业文明有问题了,企业它是穷凶极恶的要利润,在这种情况下给社会带来了危机太大了,所以人类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因此我认为用中国文化的这种理念,加入现代商业行为成为新的商业文明,这可能是未来中国企业走到世界的一个很重要的竞争能力。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