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吉董事副主席:尚未有科学依据证明转基因不安全


来源:凤凰财经

美国嘉吉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康保罗(Paul Conway)

凤凰财经讯3月28日,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开幕。期间,对于中国的消费市场和食品安全状况,美国嘉吉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康保罗(Paul Conway)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也许是世界上最有见识的消费者了。当他们在选购的时候,他们希望食品价廉物美、卫生安全并且富含营养。食品安全方面,中国政府也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建立食品安全立法机制并加强力度确保实施。此外,大型企业对此也积极支持并配合中国政府。

康保罗表示,与其他国家一样,中国农业目前正面临转型,政府努力推动行业整合,鼓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化,确保食品安全标准与全球标准相一致。

“我们感受到的变化,首先是城镇化,人们由郊区迁徙至城市。其次是一大批中产阶级的显现,他们对食品有更高的消费需求。这两方面的变化不仅仅发生在中国,也是全球的趋势。这是对公司利好的信号,人们需要更合理的膳食,对于食品安全更高,这样的需求日益突显。”

他认为中国的食品安全法规还是挺完善的。“如果对中国政府提及相关建议的话,我们觉得,如果法规与西方公司业务脉络相左,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来讲,其实还会影响到中国企业。经验告诉我们,在完善透明的法律法规和有效的公平执法的共同作用下,将会到帮助中国消费者重塑食品行业的信心。”

对于转基因食品是是否安全这一话题,康保罗说,转基因是一种技术,就如同其他科技手段一样。我们相信正确利用转基因技术可以帮助增加养活20亿人。 我们必须尽量多地利用技术。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有科学依据证明转基因是不安全的。

他说,以个人来说,自己已经食用转基因食品将20年。“现在有些评论一刀切,直接给转基因技术整体定性为不安全的,我个人认为对科学技术的定性,简单地以一概全是不合适的。转基因产品需要首先经过安全测试才能投入市场使用。那些经过严格审核后的转基因技术可以使农场、农民获利。同时,转基因科技的使用可以大大减小杀虫剂的用量,这是对环境非常有利的。”

他说,中国作为嘉吉的全球战略市场之一,长期以来都是嘉吉的投资重点,今后还是投资核心。未来食品行业最大的趋势是更加透明化。也就是说,人们想要了解食品的成分、来源、以及其加工过程。透明化现象不仅仅发生在中国,也是全球的新趋势。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zhaoyl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