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已有43国申请加入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3月29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9日上午与国库部长乔·霍基和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澳大利亚决定签署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谅解备忘录。

联合声明说:“澳大利亚决定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因此将作为创始成员参与建立亚投行的谈判。”声明还说,过去几个月里,亚投行在银行设计、治理、透明度等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据丹麦驻华大使馆微博消息,丹麦申请成为第一个北欧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丹麦今日通报中国说,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并共同探讨成立事宜。丹麦大使裴德盛说,“我们很高兴做出了这个决定,在丹中良好关系的基础上,加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今日上午,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俄罗斯将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稍早之前,巴西总统府发表简短公告,表示巴西将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荷兰在今日晚间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截至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42个,包括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卢森堡、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土耳其、韩国、奥地利、巴西、俄罗斯、荷兰、格鲁吉亚和丹麦。

今日中国主席习近平在博鳌发表演讲表示,中国要积极推动构建地区金融合作体系,探讨搭建亚洲金融[-0.89%]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互补共进、协调发展。要加强在货币稳定、投融资、信用评级等领域务实合作,推进清迈倡议多边化机制建设,建设地区金融安全网。要推进建设亚洲能源资源合作机制,保障能源资源安全。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