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彦宏对话比尔盖茨 谈如何突破人生局限


来源:中国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近日举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主持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中提问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Bill Gates。

中国网3月29日讯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近日举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主持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中提问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Bill Gates。

比尔·盖茨表示,人和人的生命曲线都是很不同的吧,每个人的成长路径都是不一样的。在座每个都是不同的,我的方向可能有不同,最开始是做软件。然后突然有一天看到了太阳能光板的利用并不是像我想象得那么充分,电动汽车并没有得到极大的推动,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事情。我就用我的专长和已经有的资本去推动这个事情的发展。

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还得学如何做硬件才能把这个工作做好,我之前没有见过3C的机器或者各种各样碳纤维的板,并不是学这个出身的。如果读读书,也跟这个行业的专家学一学,可以学得很快。人总是有局限,这个局限是受限与有多大的能力和意愿,读书就是突破这个局限最好的方法。

比尔·盖茨认为,我觉得读书要比谈话更好,有时间跟人家闲聊的话还不如读读书。尤其是读书。我现在的速率基本上是一目千行,之后再发展下去甚至可以一目万行了。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很爱读书。但是在大学的时候,我基本上都不读教科书,都读的是其他方面的书。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比尔盖茨 对话 读读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