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祖六:有些官员因为反腐 狡诈的选择不作为


来源:凤凰财经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

胡祖六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在29日“中国经济新常态”分论坛表示,我觉得反腐败从中长期来说对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是必须的。

但是短期来讲,在现有的环境中,官僚机构依然有很大的权利,他们现在感觉到紧张,感觉很害怕。所以干脆就是以无作为去避避风头,也许他们不会再通过腐败的方式去赚钱,但是他们以一种无比狡诈低调的方式去无作为。

胡祖六表示这是一个过渡的时期,但是希望能短一些。

以下是文字实录

胡祖六:我觉得反腐败从中长期来说对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是必须的,因为反腐败才能创造一个透明平等的环境,在经济在体制中实现平等。

在所谓的旧常态中,腐败是一个常态,往往是身居高位的人用他们手中的权利为自己相关利益的群体带来好处,这的确伤害了人们的创业精神,这是不公平的,也是没效率的。所以我觉得习主席的反腐战役是必须的。

尽管说西方媒体会有一些不同的观点,但是在中国人们真的是鼓掌欢迎。尤其是在基层人们鼓励,也深受鼓舞,就是新的政治领导人,领导班子能力以如此坚定的的毅力去反腐。

所以这对中长期发展来说真的是非常积极的。 短期来讲,在现有的环境中,官僚机构依然有很大的权利,他们现在感觉到紧张,感觉很害怕。所以干脆就是以无作为去避避风头,也许他们不会再通过腐败的方式去赚钱,但是他们以一种无比狡诈低调的方式去无作为。

所以短期来讲可以看到有很多决策需要尽快的做出。如果真的想有“新常态”的话,市场可以起到作用的话,那么民营企业将会发生应有的作用。

但是现在一切还在慢慢平衡过程中,政府害怕做决策,企业家也没有获得相关的信号去立刻行动起来。所以我希望这是一个过渡的时期,但是希望能短一些。像保育钧所讲到的,我们期望一个更加透明的环境,政府能够越来越少的减少对经济事物的干预,那就是一个比较好的常态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共账号“凤凰财知道”。(每天都有财经热点新闻的热辣点评和线下活动)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