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祖六:以人民币贬值来促增长 这是一个幻想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在29日“中国经济新常态”分论坛表示,绝对不能货币贬值,通过操作汇率的方式并不会走出目前的出口困境。

他还表示,我们不需要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增长,这是一个幻想。他指出,在传统的行业中依然是有低附加值的,如果人民币贬值的话将会使僵尸公司继续存在下去。

以下为发言实录:

Robert THOMSON: 汇率也是探讨较多的一个话题,12个月内大家觉得人民币汇强硬的举手?弱的举手、始终这样不强也不弱呢?大家的答案是比较中立的。现在的竞争环境下如果我们需要竞争幸得贬值,现在通货膨胀是比较低的,那么为什么不这样做呢?换个角度来说,中国政府从长期来讲是希望人民币能够成为世界主流货币之一,短期升值贬值也会成为一个讨论的焦点。所以政府对人民币到底怎么处理?是不是把它进一步的升值呢?

胡祖六:绝对不能以货币贬值作为交易的条件,通过操作汇率的方式并不会使得出口踏出目前的困境。

中美继续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国我们可以看到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建设仍有很大的需求,出现了房地产过热。但是其他的方面比如和教育相关,和人力培育相关的方面,除了硬件之外,对软件投资需求也是非常强劲的,尤其人力资本、医疗健康这方面的投入是必要的。

我们不需要便宜人民币促进增长,这是一个幻想。中国需要保护自己的利益,作为大国我们也有自己的责任。在传统的行业中依然是有低附加值的,如果是贬值的话将会使僵尸的公司继续存在下去。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