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蔚华:别拿互联网思维装神弄鬼 它就是留住客户不少挣钱


来源:凤凰财经

现场图

凤凰财经讯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建议在29日的“互联网思维与商业的本质”论坛上用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叫《别那互联网思维装神弄鬼》做比,谈他作为一个银行行长对互联网的理解,他考虑的是在互联网时代如何留住我的客户,如何保证我不能少挣钱,这就是互联网思维。

他认为商业的本质是赚钱,是价值实现,这是天经地义的。如果你做商业不赚钱叫什么商业,所以它的价值实现。 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使商业本质回归人性。因为互联网说实在的是以人为本的,互联网企业所做的那些免费的事实际上都是让客户感觉到物有所值,物有超值,这个平台上要有更多的流量。

以下为马蔚华谈对互联网思维理解文字实录:

马蔚华:我再补充两句。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叫《别那互联网思维装神弄鬼》。我作为一个银行行长什么叫互联网?就是在互联网时代我如何留住我的客户?如何保证我不能少挣钱,这就是互联网思维。

马蔚华:有一句话叫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首先互联网的本质和商业本质是两回事。商业的本质是赚钱,是价值实现,这是天经地义的。如果你做商业不赚钱叫什么商业,所以它的价值实现。 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使商业本质回归人性。因为互联网说实在的是以人为本的,互联网企业所做的那些免费的事实际上都是让客户感觉到物有所值,物有超值,这个平台上要有更多的流量。强东也是,给很多优惠,然后让客户都来。这个平台流量越多,那么和将来在这个平台上很多利益相关者的产品就会获得更多的价值。 比如余额宝,它是在马云支付宝的平台上,所以它看来可能有很多平常免费的时候,但是因为免费,因为物有超值,因为客户感到惊喜,所以大量的粉丝就到了你的平台上。流量越来越多。但是另一个角度,它的任何推出的产品利益相关者都会有很大的变现,这就是吃小亏占大便宜。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wangws]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