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蔚华:都说互联网要颠覆传统行业 现在我们也没事


来源:凤凰财经

永龙银行董事长,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永龙银行董事长,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29日“跨界对话:互联网思维与商业的本质”分论坛上表示,前一段更多的呼声都是颠覆传统产业,特别是我们银行不断的被颠覆,现在也没有怎么被颠覆,只是有很多挑战。

马蔚华表示颠覆这个事不是那么容易的,马蔚华说:“你颠覆人家,人家回来也要应对的,所以不是轻易能够被颠覆的。”

马蔚华举例表示,互联网企业存活率很低,三年就不行了,就是因迷失了了方向没有找到实业。马蔚华表示互联网企业如果不和实体结合,也是一个形式。

以下是文字实录

马蔚华:了解的渠道很多,你说的是一个误导,比如我在招行的时候,通过网上,你要学会网络语言,学会跟网友对话,当时我们员工平均年龄30岁,你有一个思想上的共识他才能跟你交流。所以我们要跟上这个时代。 

还是说一下焦虑和痛苦的关系,焦虑我的思考就是聚焦思考反复思考叫焦虑。为什么不断思考呢?是遇到问题了,遇到难题的时候来回思考这叫焦虑,焦虑结果不一定都是痛苦。现在技术瞬息万变的时代谁没有焦虑的事?谁都有。

作为企业、行业一个是利润少了焦虑、第二地位受到挑战焦虑、企业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过去基业常青里还有立百年常青的企业,现在越来越少了。 昨天一个语音公司给我上一个软件,我不用学英语了,我一说汉语它就说英语了,翻译工作的都得焦虑了。

美容店现在上线了,美容不用开店了,直接到家了服务,所以老板也焦虑了。这个时代谁都得焦虑,因为它是瞬息万变的,因为技术改变了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你想不焦虑两个办法,要么就是彻底完蛋退出江湖,要么就是主动进取拥抱互联网。 所以对于每一个行业来说,特别是传统行业要想在互联网挑战面前不焦虑,就得主动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企业我也赞成亚信的说法,前一段更多的呼声都是颠覆传统产业,特别是我们银行不断的被颠覆,现在也没有怎么被颠覆,只是有很多挑战。颠覆这个事不是那么容易的,你颠覆人家,人家回来也要应对的,所以不是轻易能够被颠覆的。 我十几年前就讲过,银行叫“水泥加鼠标”,水泥就是传统的房子,鼠标就是互联网。

前几天看马云在美国讲话也讲到,为什么互联网企业存活率很低,三年就不行了,就是因迷失了了方向没有找到实业,对于互联网企业和实业的结合叫互联网+,这是双方面的。双方面都有挑战,传统行业不拥抱互联网可能会失去客户、失去地位、和利润。互联网企业如果不和实体结合,也是一个形式,和手段,不能产生更大的流量变现的问题。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