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强东:现在没有立法把假货堵死 导致消费严重畸形


来源:凤凰财经

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

凤凰财经讯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29在“跨界对话:互联网思维与商业的本质”分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的消费眼中畸形,因为假冒伪劣已经眼中影响了中国的消费市场。

刘强东举例说:“前几天遇到一个中国体育用品品牌老板聊天,他告诉我说,网上假冒他的品牌是他全中国销售额的三倍。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品牌不可能做出来的。

刘强东表示立法不严,不能把假货路堵死了,中国的形象和服装品牌商场很难存活。

以下是文字实录

问:刚才曹总谈使命,是我们中国人的一个使命,在这个时刻如何能够真正的协同互联网加金融加实业,在技术研发上达到一个中档次的消费水平。就是怎么能够整合起来,创造出中国中档次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

刘强东:还需要国家大的环境,现在整个中国大的环境是绝对不利于中国这种服装鞋帽品牌产生的,因为中国消费严重的畸形。比如前几天遇到一个中国体育用品品牌老板聊天,他告诉我说,网上假冒他的品牌是他全中国销售额的三倍。

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品牌不可能做出来的。机会、方向一定没有错,走品牌企业才能活,但是立法不严的话,不能把假货路堵死了,特别是消费文化如果一旦这样文化的形成,我们中国的形象和服装品牌商场很难存活。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