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前总理:法国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亚投行


来源:凤凰财经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凤凰财经讯(刘静发自海南博鳌)3月29日,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表示,世界需要一个强大的中国,这样的中国能够尊重他的人民,尊重文化的多样性,致力于世界的平衡,而不是主导世界。

拉法兰对凤凰财经表示,历史上,中国很少有和美国采取同样战略的时期,美国在世界上的战略始终都是致力于来主导和控制世界,美国希望扮演全球的宪兵,但是中国是一个平衡世界的政策,中国一直希望致力的是维护世界的稳定,同时在这个稳定的世界里边有各级平衡的存在,中国的文化是追求的是多样性,世界不是单一的,是多样的,中国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来致力于实现平衡的世界,因此从这点来讲,世界需要一个强大的中国,这样的中国能够尊重他的人民,尊重文化的多样性,致力于世界的平衡,而不是主导世界。  

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拉法兰说,世界的经济增长和发展需要中国经济的增长。“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的领导人已经意识到,当谈到GDP总量的时候,中国是一个富裕的国家,而谈到人均GDP的时候,中国还是一个脆弱的国家,所以中国的社会还需要进一步前进和取得更多的进步。那么,为了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中国也需要和平,需要平衡。我想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和平的盟友,中国的发展也必须通过和平来实现。

对于法国同意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这一问题,拉法兰说,法国将是习近平主席所提的这一系列伟大基础设施倡议的伙伴。不仅是亚投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也是与法国直接相关的。

“因为大家知道法国的大城市里昂也是以丝绸著名的,同时去年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访问,也是始于里昂的,所以请大家放心,法国将会作为中国的伙伴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各种大的项目,而且我想这一点在今年夏季李克强总理对法国和欧洲进行访问的时候,也会得以进一步的确认。”拉法兰表示。

他说,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是回应21世纪在基础设施方面需求的一个重要的倡议。法国也会在这一连接东西大陆的倡议中,在最西端发挥自身的重要作用。同时,我也认为这一伟大的倡议和计划,也是与亚洲的规模相符的。

至于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会不会冲击世行,亚开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改变目前以美国主导的世界金融格局,拉法兰说,如果仅仅只有西方国家来建立的金融机构,我们就没有实现多级平衡,所以我想中国或者是亚洲建立这样的金融机构对我们来说并不构成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所追求的世界是一个平衡与和谐的世界。

最后,拉法兰说,“今天早上会见博鳌理事会成员的时候,习近平主席还坚定的表示中国所追求的目标是世界的和平与平衡,中国建立这样的金融机构是为了更多参与世界平衡,而不是为了去主导和控制。我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让各个金融机构进行协调,这也是今天早上在会见上福田理事长所传达出来的理念,就是我们为了世界的平衡,我们需要让更多的金融机构相互之间进行协调。” (凤凰财经刘静发自海南博鳌)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