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继铭:中国互联网经济比重未来很可能超过房地产


来源:新华网

高盛集团(亚太)投资管理部首席策略师哈继铭29日在此间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减速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包括消费、互联网、文化娱乐、金融服务等领域依然拥有巨大的增长潜能。哈继铭是参加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高盛集团(亚太)投资管理部首席策略师哈继铭29日在此间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减速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包括消费、互联网、文化娱乐、金融服务等领域依然拥有巨大的增长潜能。尤其是互联网经济的崛起,其在中国经济总体中的比重,很可能在未来几年超过房地产的份额。

哈继铭是参加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哈继铭说,短期来看,当前一系列指标都显示中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国内来看,包括政府主导的投资、房地产领域投资等均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外需市场和出口形势并不乐观,今年要实现7%左右的增速目标并不容易。

“从政策上来看,我认为接下来政府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让货币政策松紧更加适度,财政政策更有力度,以保持经济的平稳增长。”哈继铭说,他判断,即将在四月份公布的一季度数据,很可能显示增长下行压力还在增大,因此利率、存款准备金率等都将进一步下降。

“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在未来五到十年来看,会有比较大的改善。”哈继铭说,经济增速虽然比过去慢,但增长的结构将得到优化。原来增长更多靠制造业,现在更多靠服务业,原来增长带来的就业效应比较低,现在的增长创造的工作机会要比过去更多。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房地产 互联网经济 经济减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企业展示

神州专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