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30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上海证券报

“一带一路”让世界重新定义亚洲

海阔帆舞,这一刻,世界的目光汇聚亚洲,汇聚中国南海之滨。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郑重宣布,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已经制定。

以万泉河畔的博鳌为圆心,一条陆上丝绸之路和一条海上丝绸之路勾勒的地球画卷缓缓展开。 

中国货币政策下一步:看国内经济

即使多个经济体在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央行行长周小川还是明确指出中国货币政策主要取决于国内经济。目前,中国货币政策已进入新常态,越发依赖包括价格、定量等系列政策工具的结合,而价格、数量工具都有调整的余地。

证券时报

加快推进私募管理人设立公募基金

在28日举办的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上,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快监管转型,完善法规制度,强化政策引导,努力为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周小川:当前货币政策仍属于常规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右一)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实行的货币政策仍属于常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要支持我国经济结构性调整,鼓励高科技、互联网行业相关企业的发展。目前国内货币市场利率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行趋势,不过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传导到实体经济上。他透露,今年有望对外汇管理条例众多的规定进行彻底清理,并强调中国能够基本上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中国证券报

逾千份年报亮相六成公司业绩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2653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029家公司公布了2014年年报。1029家上市公司2014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09万亿元,同比增长5.25%;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07.43亿元,同比增长5.67%。

统计显示,多家上市银行业绩增幅开始放缓,2014年一些银行业绩仅实现个位数增长。牛市行情促使上市券商业绩大幅增长,12家证券公司2014年业绩增幅均超过50%。分行业来看,券商、传媒等行业2014年业绩普遍较好,从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情况来看,这些行业一季度有望延续增长态势。

1325只股票牛市第二波跑赢大盘

自3月11日牛市第二波行情启动以来,大小盘比翼齐飞,热点题材遍地开花,为市场带来显著的赚钱效应。据Wind统计,3月11日-27日共有1325只A股股票(含新股)获得超额收益,阶段涨幅领先大盘;计算机、机械设备、建筑装饰类品种涨势抢眼,占据涨幅榜前列,其中不乏股价快速翻倍的“超级牛股”。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