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调整压力开始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连续快速拉涨之后,上周A股进入整固,虽然沪指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715点,但盘中更多呈现出宽幅震荡走势。随着板块表现分化加剧,多空分歧也明显加大,3700点附近的压力开始逐步显现。笔者认为,流动性充裕状态固然使得市场中期强势格局不会有太大改变,但短线上,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回落以及技术面强烈调整要求,使得行情在37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反复可能。建议重仓投资者适当降低仓位至半仓左右。短线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可以短平快策略适当参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盘中热点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西部证券:谨防3700点附近阶段性压力

连续快速拉涨之后,上周A股进入整固,虽然沪指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715点,但盘中更多呈现出宽幅震荡走势。随着板块表现分化加剧,多空分歧也明显加大,3700点附近的压力开始逐步显现。笔者认为,流动性充裕状态固然使得市场中期强势格局不会有太大改变,但短线上,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回落以及技术面强烈调整要求,使得行情在37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反复可能。建议重仓投资者适当降低仓位至半仓左右。短线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可以短平快策略适当参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盘中热点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整体来看,盘面上各板块走势差异性持续加大,场内做多合力出现松动,虽然不乏做多热点,但多以零星个股或局部概念品种为主,难以形成显著的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在对3700点整数关口久攻不下的情况下,股指转为休整的概率逐步增加。

消息面上,3月汇丰PMI数据意外跌落至50%的枯荣线下方,其中订单、产出、就业等分项指数均较2月大幅回落,在上一轮刺激政策效果基本显现之后,经济再度出现了萎缩态势,阶段性下行压力加大使得A股当前所处的基本面氛围相对偏冷。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经济低迷确实会引发市场预期新一轮宽松政策出台,但货币政策连续宽松所产生的实际效果将呈现边际递减效应,且对经济而言,连续的政策扶持实际上并不利于经济结构的转型。因此,对于当前的A股而言,难免需要通过回调整固来消化经济状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技术面分析角度同样显示37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阶段性压力。今年年初以来,股指在3100-3400点之间反复箱体震荡了两个多月,在震荡过程中,K线结构上也形成了较为牢靠的双底结构,在3月中旬突破3400点大关后,多头第一攻击目标将是3400点加上前期箱体震荡的高度,即3700点(3400+300)附近,加上快速突破过程中,指数并未对2009年底重要高点3478点进行有效考验,加上3月16日和17日的缺口存在,都将使得37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回调压力。

当然,从中长期来看,阶段性回调并不会改变整体强势格局,毕竟流动性始终保持着非常充裕的状态,一是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周期仍在延续,融资余额也尚未到达天花板,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小;二是随着日本、欧洲等国外主要经济体竞相宽松,以及国内对QFII额度的持续提高,海外资金也将对A股形成有力的资金驰援,这都使得资金推动市痕迹明显的A股有望保持强势。

中信建投:全球或中期休整 A股触及敏感区域

经过连续4天下跌之后,美股上周五在比较狭小的区间内出现企稳回升走势,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高0.19%、0.24%、0.57%,三大股指的周跌幅随之缩小至2.29%、2.23%、2.69%。全球的普涨景象也被普跌局面所取代,G7成员由全线飘红演变成满盘尽墨,近两周还多半形成了乌云遮顶与阴吞阳的不良组合,中期指标大多也从高位发出持币信号,而近日未创新高的德、法却收成带有较长下影的阴线,显示目前已有初步企稳迹象,只是形成强攻态势还有些困难,由此转入盘局或许更现实些。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上周也发生了微妙变化。美元指数虽继续下滑并跌破5周线,但在去年以来最大涨幅的1/5回调位上方或40日线处却获得支撑,长下影周阴星也有利于近日弹升。粮棉品种上周强弱分化较为明显,而CRB指数则依然受制于下移的5周线,对经济发展比较敏感的原油、铜也都冲高遇阻收成上影颀长的星线,黄金、白银的反弹力度也大为减缓,表明它们尚未摆脱中期调整的束缚,短期反复自然毫不意外。

美国近日经济数据略微偏多。虽然2月的耐用品订单是4个月内第3次下降,二手房销售增幅、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第四季度GDP增速终值都低于预期,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仍徘徊在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上,可2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却是4个月来首次上涨,新屋销售还是2008年2月以来的新高,3月Markit预览版PMI指数也升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3月服务业PMI初值和Markit综合PMI初值同为去年9月以来新高,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又好于预期。以技术现状来说,三大股指上周五虽遏止了连续下挫的颓势,但多条重要的日均线却由支撑演变成了反压,短期内技术反弹空间大大受限,5周线得而复失也说明中期已再次走软,近半年来的上升趋势线(上周约在17540点、2040点、4810点)可能将面临较严峻的考验;不过,目前周均线系统仍保持多头排列,持续大幅下行的风险也不会太大,而上周波幅又进一步扩大了25%、18%、35%,高低点绝对落差也都明显超过了今年的平均水平,上周波动空间很可能有所收敛,就是说,重新站上5周线或收过17894点、2080点、4930点希望偏小,但跌破上周低点继续大跌的可能也不大。

A股上周顺势高开后转入一波三折式的上攻态势,5日线稳步上行支撑明显,深综指更是连收8根周阳,7周连涨过程中还有3个未补缺口,沪深大盘也上涨2.04%、2.63%且周线三连阳,天量的刷新就成了保持强势格局的有力保障。就量能而论,上周成交总额又上一个新台阶,60731亿元较前又增加12%,周二还将单日天量提高到近14394亿,显示市场参与热情依然空前高涨,只是近3天不断缩量并结束了8天逾万亿的景况,而若考虑到自去年12月初已涨20%以上的事实,天量的改写并未提高总换手率,且沪深上周单位股指内的量能激增1.39倍、1.46倍,每日间量变算术均幅虽略有降低,但多空搏杀却非常激烈,一旦某一方确立优势,很可能会推动市场沿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疾速运行。就股指而言,近期上攻势头十分凌厉,而在去年10月底启动后的第21周却出现放量滞涨迹象,这就使得多方的收获与其付出显得有点不太匹配,这就为短期反复埋下了伏笔;虽说市场经常是健忘的,波形区分也是见仁见智,但历史总有其借鉴意义,且无论如何划分,沪市2008年5月高点都是重要的观察点,深市又逼近5年多来的压力线(三月在13180点),持续7个月收涨在彰显强势之际也提高了整理要求。换句话说,两市大盘现在都已触及敏感区域,与其继续发动强攻,倒不如趁机适当整固,这不仅是实力与信心的一种体现,而且也是确保升势延续更久的一个必要环节。

综上,国际期市或将因美元弹升出现回调,全球股市也许会陆续步入中期整理。估计两市上周仍将惯性上攻并再创新高,上周中心值即3658点、12713点与5周线也会抑制短调,而强势休整却势在难免,量变与热点切换需多留意。

煜融投资:进入敏感时期转战权重个股

虽然小盘股再度走强,但只是给提供撤退机会而已,因此不宜过于激进。与此同时,权重股更值得战略性布局。

3月27日,股指期货小幅震荡上扬,收出一根小阳线。股指横盘震荡了几天,接下来会如何演绎?

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之前的上涨趋势那么强烈,单日见顶的可能性很小,在这个位置继续反复挣扎一下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总体来说,小盘股是要阶段性撤退的,这是小盘股的整体格局决定的。因此,虽然小盘股周五再度走强,但那只是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撤退机会而已,因此不宜过于激进。

与此同时,我们强调权重股更值得战略性布局,毕竟处于波段的相对低位。这几天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权重股都是有明显异动的。以周五为例,地产股在相关政策预期的刺激下明显走强,其它权重股也相对强势,基本印证了我们的思路。

股指这几天能够横而不跌,这本身就是一种强势,而且周五的量能也明显缩小,意味着本周或还有惯性冲高的动力。假如本周冲高,那就很关键了,我们要密切关注上涨的力量、速度,一旦上涨乏力,届时动荡难以避免。当然,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煤炭指数、有色金属指数等权重板块的态势也很重要,指数的上攻有赖它们的发力。

因此,总体上我们战略性从小盘股转战权重股;与此同时,关注股指上冲的动能强弱来决定我们的具体战术。

天信投资:短线强势还将持续 关注地产股表现

消息上来看,国土部、住建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二是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三是多措并举,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四是部门联动,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该通知对周五的房地产板块形成了一定的利好,板块个股纷纷上攻,加上市场传闻深圳将上升为直辖市,深圳本地地产股更是气势如虹。中洲控股、沙河股份和深深房等冲击涨停。

对于后市,随着改革的深化,房地产改革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政策也有望开始放松,业绩也将会迎来复苏期。后市建议关注一线地产股和转型互联地产概念股的表现。

 巨丰投资:逼空行情告一段落 短线仍有冲高潜力

上周五,大盘低位震荡后拉升,一直强调的大金融以及大基建仍是拉盘绝对主力。盘面上,创业板指一度回落,但随后拉升,也印证昨日提示的创业板指并不会就此大幅调整。当然,板块以及个股已经出现分化,表明短期在连续上行后,获利出逃以及震仓局面显现,而指数探底回升有标明主力调仓换股以及增量资金继续托底。因此,大盘下行显得较为困难,上涨仍是大势所趋。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创业板指还将反复,但短期分化将是必然,对于近期大肆炒作,累计涨幅较高的个股,仍旧延续前期所说的分批建仓策略,而对于滞涨或者估值较低的个股,仍可继续持有观望。总体上,指数逼空行情告一段落,震荡上行应是主基调,创业板大跌后将迎来反弹,后期有望和主板双双上行,大盘仍有再次大涨基础。

 大摩投资:成交量跌破万亿 短期市场过热明显

综合来看,今天两市延续高位震荡,成交量近期首次跌破万亿大关。中小创业板缩量反弹。我们认为3月中旬市场突破了七年高位3478点,成为进入牛市的象征性指标,也就在这周内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突破历史最高记录,市场对“改革牛”和“转型牛”的认同度不断提升,庞大的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加速入场,一股牛市大浪潮正席卷而来。

深信这轮超级牛市的持续时间很可能会超出以往,但从短期看市场的过热特征较为显著,预计短期市场将展开宽幅震荡,证券法修改及注册制推出进程加快或将影响市场上涨节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上行趋势中保持一份清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短期波动,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为主,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一带一路等领域。

 源达投顾:倒春寒行情维持震荡 创业板加速挤泡

周线上,创业板指K线虽然上行,KDJ指标拐头向下,未来有形成死叉之势,与K线走势背离。可见创业板目前形势不容乐观。

总之,倒春寒行情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的下跌,投资者不得不防。创业板方面受诸多利空因素正在形成共振。首先,创业板市盈率近百倍,远超中外股市牛市时峰值,巨大的泡沫随时有被刺破风险;其次,新股发行再次来袭,巨大的抽血效应促使主力调仓涨幅较大的题材股;第三,创业板指数今年三个月便涨了近千点,巨大的获利盘促使题材股杀跌。

广州万隆:上周两大变化 市场正酝酿新热点板块

从上周盘面上来看,市场出现了了两大变化。首先一条就是之前领涨的龙头股纷纷开始大幅跳水下跌,如博腾集团、全通教育等等。前期领涨个股的下跌显示之前的行情特征恐将发生变化。其次,市场热点主线个股出现了异变。上周后几日基建、机械等行业板块涨势趋前,这暗藏了市场正酝酿新热点板块的信号。

广州万隆认为,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主板、创业板创下新高(阶段新高)之后,市场确实存在震荡休整需求,出现一定的调整可能性很大。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基于当前市场资金充裕,场外资金也在不断入场,且政策层面上亦积极唱多股市,因此对于股指的中期走势仍然是乐观的。短线即便是调整幅度也较为有限,建议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眼下是3月底正是年报披露高峰,需要规避一些估值高企、业绩下滑的伪成长股的泡沫风险。

因此,投资者还是要从涨势相对落后、估值较合理、业绩较好的个股中寻找投资的机会。具体方向上,建议关注如国资改革、金融改革(自贸区与互联网金融)等改革题材以及工业4.0、"一路一带"等热点概念。

 宁波海顺:方向暂未明朗 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

沪指上周五主要受房地产、建筑工程、电气设备等板块的走好带动而表现相对强势,但盘中上探至3700点后仍受压回落,从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合计约9502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金百临咨询:行情新升浪需要新主角 短线趋势或改变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其中,创业板指受阻于2400点,上证指数受阻于3700点。同时,上周五成交量也开始萎缩,显示新增资金入场步伐有所放缓。在此背景下,市场担忧近期A股或步入调整。

短线趋势略有改变

上周A股市场冲高受阻的诱因,一方面来源于市场内在做多能量削弱,沪深两市在上周一度突破1.4万亿元,已达到了历史新高纪录,随后资金大规模潮涌有所放缓,使得短线A股买力减弱,大盘随之受阻。

另一方面,由于近期热点龙头相继倒下,比如朗玛信息、全通教育、永大集团等品种均受阻回落。其中,全通教育等个股甚至成为舆论质疑的焦点,导致这些龙头的跟风买盘陡然减弱,股价走势随之疲软,这对于A股短线人气有较大的抑制作用。

与此同时,上周末关于沪港通南下资金通道有拓展趋势的相关信息,也意味着当前增量、存量资金的投资偏好可能会有所改变,或将影响短线A股的增量资金的流入。因此,大盘上攻力度随之减弱,大盘K线形态出现了微妙变化,后市极有可能会演化为蓄势横盘走势。

横盘积累上攻能量

不过,横盘的结果并非向下,也有可能蓄积进一步上涨的能量。之所以如此,主要因为去年以来的牛市是货币宽松牛、经济转型牛。也就是说,判断此轮行情结束的标志主要有两个,一是货币宽松政策预期降温,二是经济转型停滞。反观当前政策层面,货币宽松预期依然存在,央行等相关部门引导市场利率下行的政策导向依然清晰。而经济转型,不仅指新兴产业的崛起,还包括我国当前宏观经济的增量空间,从多国加盟亚投行、“一带一路”的战略经济政策中可以窥见一斑。上周末来自博鳌论坛的信息也进一步强化了我国将打开新经济成长空间的转型预期,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宽松牛、A股转型牛的逻辑依然在不断强化,因此,A股转型牛市征途仍在延续。

当然,考虑到上周成交量萎缩等因素,短线A股市场可能会有所休整。就如同2014年12月上证指数主升浪之后的休整一样,直到羊年春节前后,A股才重展主升浪。目前的走势与去年12月的走势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只不过主角有变化而已,去年12月是大金融股、大蓝筹唱主角,今年3月主升浪则是新经济唱主角。

主升浪的主角一旦休整,就面临被替代的挑战。如去年12月份主升浪的券商股,在前期成交量屡破万亿的大背景下,也只是略微涨了一下。所以,可以预期的是,经过爆炒后的新兴产业股可能在后续行情中充当配角。这一方面意味着短线A股需要震荡蓄势,以寻找新升浪的新主角;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创业板近期可能难有大作为。

关注大金融与员工持股计划主线

因此,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对小市值品种,尤其是经过主升浪的小市值品种予以谨慎。而对于保险股等大金融概念股则可跟踪,毕竟此类个股是典型的牛市受益品种。与此同时,员工持股计划或大股东、高管增持品种也可跟踪,欣龙控股、新莱应材南方泵业维尔利、健民集团、奥康国际等品种可积极跟踪。其中,南方泵业的员工持股计划成本与当前市价差不了多少,不排除后续进行市值管理的可能,可重点跟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重股 上攻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