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点亮A股新未来


来源:证券时报

博鳌亚洲论坛虽已落下帷幕,但亚洲各国乃至全球对“一带一路”、亚投行的热议仍在发酵,特别是资本市场似乎还停留在“博鳌时间”。A股市场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电建等“一带一路”概念股涨停;基金公司至今已申报了9只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博鳌亚洲论坛虽已落下帷幕,但亚洲各国乃至全球对“一带一路”、亚投行的热议仍在发酵,特别是资本市场似乎还停留在“博鳌时间”。

A股周一大涨,并逼近7年高点,亚洲股市也全面上扬。A股市场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电建等“一带一路”概念股涨停;基金公司至今已申报了9只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基金。

国内外财经大佬罕见地达成共识:博鳌论坛点亮A股新未来。

所谓A股新未来,比尔·盖茨认为就是全世界都在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他表示并不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博鳌论坛越来越受欢迎也证明了全球各大企业和经济体对中国机遇的看好。

所谓A股新未来,就是“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虽然区域合作话题历来是论坛的重点,本届年会设置的“一带一路”、亚投行议题仍然空前火爆。尤其是作为欧洲大国和金融大国的英国率先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带动一批西方国家纷纷效仿,使得亚投行的“朋友圈”日益壮大。截至目前,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已增至42个。

市场更有理由相信,统一大家对“一带一路”认识的关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主旨演讲。针对“一带一路”建设,习主席在演讲中作了三个表态和承诺:“一带一路”不是空洞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将给地区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已经制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丝路基金已经顺利启动,一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已经在稳步推进。

“一带一路”之所以受到大家欢迎,还在于它接地气。一方面,“要想富先修路”的中国模式被其他国家和地区所认同。中国在减贫方面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农业领域、减少贫困和提高健康水平这些问题上,作为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是一个奇迹,这些经验可以推广给亚洲其他国家,也会惠及非洲国家。另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大多数国家对中国资金、技术和发展中国家的建设经验尤其需要。

对于中国来说,2015年是“一带一路”的破局之年。“一带一路”是未来5~10年的一个长期规划,对于A股来说则是一个可以持续关注的投资板块。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一带一路 A股市场 投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