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涌港追捧H股 港股通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获准南下参与港股通在港股市场激起千层浪。港交所数据显示,港股通成交金额昨日创新高,达到55.93亿港元,是自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最高;港股通的每日额度使用亦创新高,达25.59亿元人民币。

公募基金获准南下参与港股通在港股市场激起千层浪。昨日,伴随着港股通成交金额、港股通每日额度使用量创出历史新高,港股总市值、港股成交额也创出新高,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对香港市场的影响力开始显现。

港交所数据显示,港股通成交金额昨日创新高,达到55.93亿港元,是自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最高;港股通的每日额度使用亦创新高,达25.59亿元人民币

南向投资大幅升温

受内地放行公募基金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消息刺激,昨日港股通净买入额明显放大。截至早盘收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的限额还剩79.41亿,已使用25.59亿元人民币,使用率达24.37%,创出沪港通开通以来历史新高。

而沪股通则出现资金净流出,截至A股收市,沪股通当日余额达140.85亿元人民币,较每日限额130亿多出10.85亿元人民币,显示由于卖盘成交高于买盘成交,沪股通总额度被腾出10.85亿。上周也有两个交易日沪股通出现净卖出。

事实上,上周开始,沪港通就出现“南热北冷”的苗头,南向港股通额度使用量逐渐放大,持续超过北向沪股通额度使用量,资金呈现净流入港股市场的态势。分析人士指出,去年以来港股持续跑输A股,使得AH股差价越拉越大,积累了巨大的套利空间,市场近期已开始自发调节收窄价格鸿沟。

中国证监会3月27日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放行公募基金南下参与港股通,则犹如为资金南下做多H股吹响了号角。昨日,包括汇丰等在内的多家外资行发布研报为H股摇旗呐喊,“H股将迎逾千亿增量资金”、“在公募基金即将入市的提振下,预计南下的散户参与度也将大幅增加”、“建议买进两地上市中大幅折价且流动性较佳的H 股”。

标的股闻风起舞

在内地资金涌入及外资大行推波助澜下,港股通标的股闻风起舞,截至30日收盘,671只港股通标的股涨幅超过一成的达20只,涨势最猛的中国中冶H股涨幅甚至高达21%,同样为“一带一路”概念的中国中铁H股、中国铁建H股、大连港H股也分别上涨20%、19%、17%。

在资金追捧下,国企指数也水涨船高,大涨3.43%,成交较上周五放大一倍;恒生指数也受到带动,上涨1.51%。截至30日收市,港股市值达26.64万亿港元,创历史新高。港股成交金额也创出今年新高,达1417亿港元。

较A股存在较大折价的H股显然是昨日市场上资金追捧的主要对象。“很多在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题材股,如‘一带一路’概念股等,H股的价格甚至还不到A股的一半,投资价值很明显。”有市场人士表示。

截至30日收盘,恒生AH溢价指数收报134.71点,意味着A股较H股整体溢价34.71%。个股方面,88只A+H股,只有万科、江苏宁沪高速、安徽海螺水泥三只H股的价格较A股轻微溢价4.67%、3.04%及0.7%,其余均呈现A股较H股大幅溢价的状态。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股涨幅 通标 个股方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