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募大佬持股亮相 看看你的账户里有它们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另一位私募大佬徐翔手中持股表现也相当喜人,其掌管下的基金产品所持个股也走出了大幅上涨态势。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记者 康博)近期,在A股市场高歌猛进的背景下,一批批牛股也呈现在人们眼前,而关注这些牛股的背后,总有私募大佬的影子不时闪现。从启明信息三聚环保东源电器等年报中可以看到,王亚伟、徐翔、黄平等人掌舵的私募产品就藏身其中。

有业内人士坦言,投资者只关注到这些精英买入的股票上涨多大,却很少思考为何他们可以最终获得暴利,然而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能够专心研究自己的目标公司,而多数散户则更喜欢快进快出。

私募精英持股涨幅亮丽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接近尾声,去年四季度私募持股的动态也陆续被曝光,让人不出意外,私募大佬们的持股涨幅可以用“亮丽”来加以形容。

根据报道,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在转投私募后依然在业界叱咤风云。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投资在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启明信息715.81万股,持股比例为1.8%,并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流通股东,而该股今年以来大涨逾70%;此外,昀沣投资去年四季度末还成为明家科技第七大流通股东,持有100.01万股,今年以来该股大涨逾四成。最让人惊愕的是三聚环保,从王亚伟进入私募后就一直看好并持续买入该股,最新数据表明,昀沣投资在去年底共持有三聚环保2538万股,该股今年以来大涨近50%。

另一位私募大佬徐翔手中持股表现也相当喜人,其掌管下的基金产品所持个股也走出了大幅上涨态势。

去年四季度,徐翔旗下的龙信基金通1号、泽熙7期双双新进东源电器,分别位列第三、第九位流通股东,持有621.24万股、198.57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2.45%、0.78%。东源电器在去年9月份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复牌之后股价连续收获了10个涨停板,而今年以来,该股票的涨幅更是接近翻倍,如此精准的选股技能着实让投资者大开眼界。

此外,徐翔的“泽煦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新进大洋电机万邦达:持有大洋电机444.16万股,为该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0.52%;持有万邦达1113.15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4.54%。大洋电机今年至今大涨逾70%,而万邦达则暴涨119%。

作为另一家让投资者极为关注的阳光私募基金,黄平所执掌的创势翔则出现在长青集团、园城黄金、杭锅股份卡奴迪路、深国商、福星晓程等6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动股股东名录中,持股总量约1537万股。

其中,在去年四季度买入的福星晓程今年至今已然大涨了四成,而黄平旗下的创势翔华西2号持有111.34万股,为该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大佬赚钱武器多样

既然牛市注定要来的看法已经成为行业共识,那么私募大佬们究竟偏爱哪些“赚钱利器”呢?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后发现金融、消费、医疗医药和保健、重组等领域的股票是私募重点关注的对象。但具体到不同的高手身上,又有各自不同的“武器”。

例如,王亚伟近期就明确表示自己看好三类股票:保险股、银行股、环保股。王亚伟提出,这三类股票具有复合收益率的潜力。表现在行动上,王亚伟凭借1.88亿股持股进入工商银行,应该也是对此看法的印证。

此外,王亚伟也同样偏爱具有重组预期的股票。由其掌舵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成为一汽夏利第三和第四大股东,分别持有3672万股和2656.61万股。同时,上述两产品还分别持有一汽轿车3066万股以及1363.39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88%以及0.84%。分析人士认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前景预期被市场一直关注,擅长押宝重组预期的王亚伟或正是奔此而来。

同样看好重组预期的还有私募大佬徐翔,其掌舵的“泽熙系”去年年底共持有东方金钰鑫龙电器赛象科技美邦服饰康强电子、东源电器、建研集团宁波联合等8只股票。其中赛象科技、东源电器正在筹划并购重组,而建研集团则属于典型的“一带一路”概念股。

另有淡水泉旗下的赵军,手握多达54只私募基金产品,偏爱高科技股票。数据显示,由其负责的“淡水泉精选1期”、“投资精英淡水泉”等私募基金,目前仅持有生益科技、大亚科技、歌尔声学等3只个股,持股总量约4717万股。

有资料显示,自2004年8月以来,赵军所管理的基金长期跑赢大盘,年化回报率达到28.84%,同期沪深300指数年化收益仅为7.31%。今年以来,赵军旗下所有基金平均收益达34%,同样霸气十足!

有业内人士评价,综合看,在牛市背景下,各板块、概念可谓是机会多多,但私募大佬们的成功则更多的取决于专注,只有专注于自己所研究的领域,胜利的花朵才能开得灿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