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方稀土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包头4月3日电 (李爱平秦鸣)4月3日,位于内蒙古包头地区的北方稀土对外发布2014年度报告称,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网包头4月3日电 (李爱平鸣)4月3日,位于内蒙古包头地区的北方稀土对外发布2014年度报告称,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4年12月12日,包钢稀土发布《关于整合重组5家稀土企业的公告》,除此之外,公司当日还另发一则公告表示,公司根据组建进度需要,公司将更名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稀土)。

记者了解到,在北方稀土公布2014年度报告中,2014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65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5股红股、派发1.25元现金红利(含税)。

对于这样的业绩,该公司分析原因认为,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受宏观经济景气度的影响,稀土下游需求依然不足,产品价格整体走低。报告期内,北方稀土销售结构有一定变化,售价较高的镨钕产品和中重稀土产品销量减少,售价较低的镧铈产品销量增加。最终导致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稀土价格的长期走势,市场仍然抱有很大的期待。特别是在稀土出口配额管理已经于1月1日取消,稀土出口关税也将于5月3日之后取消的形势下,国家加快稀土整合和大力整顿市场秩序,有望推高稀土价格。这对于北方稀土而言,也将迎来曙光。

另据了解,为加快公司稀土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建设科技研发平台,该公司拟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包头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共同组建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稀土 重稀土 包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