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南冷北热局面被扭转


来源:证券时报

香港市场本周连续上涨,恒指最高飙升至25297.8点,创下年内新高。港股通成交持续创下纪录,周四达60亿港元,大量资金涌入香港市场,其中内地资金势不可当。广发证券策略研究表明,未来部分港股估值有向A股靠拢趋势,目前是布局最好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香港市场本周连续上涨,恒指最高飙升至25297.8点,创下年内新高。港股通成交持续创下纪录,周四达60亿港元,大量资金涌入香港市场,其中内地资金势不可当。

从沪港通南北向交易来看,差距颇为明显。港股通本周连续四日资金累计流入86.9亿元,接近过去25个交易日流入资金总和,其中3月30日当日资金流入达25.59亿元人民币,创下沪港通开启以来的新高,4月2日港股通的成交额也创下了新高,累计成交近60亿港元,买入成交放大到42.24亿港元。

在资金持续流入港股的同时,沪股通则呈现资金流出的态势。从3月24日起,先后有26日、30日、31日4个交易日呈现净卖出,累计达48.27元人民币,一改此前北向交易持续流入的局面。

从本周4个交易日十大交易活跃股可以看出,投资者偏好港股通的股票集中于一带一路、互联网软件和A+H股中低估值H股。其中,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海油田服务连续4日上榜,海通证券也获得投资者追捧,近4天均位列成交活跃股名单。此外,港交所、中国信达、中国中冶金山软件则分别有2次上榜。

瑞银H股策略师陆文杰表示, 此轮上涨的因素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便宜,海外资金流入后进行估值修复;小盘股上涨主要是由内地资金推动,特别是内地私募基金和高净值的大客户。这些资金比较灵活,他们预期南下资金会有明显流动,会提前布局。但这种上涨趋势不是一次性,而会延续一段时间。

海通国际研究显示,2015年香港市场行情要靠国内资金推动,最近放宽公募基金对港股投资等,打开想象空间。广发证券策略研究表明,未来部分港股估值有向A股靠拢趋势,目前是布局最好时机。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港股 港通 公募基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