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债市场迎反弹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郑良海

本周,转债在经过估值回归调整,重新迎来一波上涨潮。在A股继续大涨的提振下,转债与A股市场继续联袂上涨,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中证转债指数周一周三两阳夹一阴,周四周五涨幅扩大,周涨15.33点或至3.53%,涨幅明显强于股指。

个券方面,高溢价率和已触发强赎的品种走势仍相对弱于正股,两市正常交易的18只转债中,15涨3跌。其中,海运转债周涨15.46%,齐翔转债周涨8.99%,二者齐居两市涨幅首位。其他转债均有不同程度地上涨,比如洛钼转债周涨6.26%,浙能转债周涨6.23%,恒丰转债周涨6.00%,歌尔转债周涨4.57%,深燃转债周涨3.70%,长青转债周涨4.60%,电气转债周涨2.13%,齐峰转债周涨1.66%,东华转债涨幅1.34%。本周仅3只可转债下跌,格力转债下跌5.31%,冠城转债下跌1.17%,歌华转债下跌0.53%。而格力转债、电气转债、歌尔转债转股溢价率为正常交易中最高。

本周,澳洋顺昌拟发行5.1亿元可转债方案4月1日已获证监会批准。此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不超过4.0%,具体每一年度的利率水平与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澳洋顺昌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后积极谋求转型,2011年开始,公司逐步进入LED外延片及芯片制造领域,随着公司LED一期项目建成,公司已形成了金属物流及LED两大主要业务及小额贷款业务的总体业务格局。今年LED一期30台MOCVD全部投产,全年预计贡献净利润1.5亿元左右,加上二期项目从3季度开始逐步达产,全年LED业务预计将贡献净利润约2个亿,传统业务保持稳定,仍将贡献1个亿左右的净利润。4月1日,澳洋顺昌将持有的澳洋顺昌能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剩余60%的股权以2000万转让给钜昌智能。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目前公司已形成金属物流与LED业务的双主业格局。

由于正股表现一直超出预期,触发赎回条款的转债继续增加。恒丰转债、长青转债、东华转债以及深燃转债已触发赎回条款。深圳燃气自2015年2月11日至2015年3月31日期间满足连续30个交易日内有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8.32元/股)的130%,已触发深燃转债的赎回条款。董事会决定行使深燃转债提前赎回权。

而电气转债最具潜力,受益于“一带一路”、自贸区政策落地、核电重启和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多重利好叠加。作为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集团之一,公司制造体系庞大,资产整合加速,集团优质资产将会装到上海电气上市公司中,并根据5家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适当调整集团下属产业结构,谋求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