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7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云维股份资产注入夭折实控人董事长被查

事实上,云维股份2014年预亏10亿已让投资者唏嘘不已,被寄予厚望的优质资产注入又终告失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云维股份停牌重组期间,云维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及本次重组交易方、云南煤化集团董事长和军涉嫌严重违纪被纪检部门调查。

虽然云维股份称终止注入煤矿的原因主要为证照审批,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煤矿资产变更一般都需要经过法定代表人签字和高管层决策,而作为云南煤化集团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的和军被调查,增大了重组的不确定性。

对此,今年2月底,云维股份曾对本报的相关报道发布公告回应称,和军被调查不影响生产经营,且“预计该事项不会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造成重大影响。”

中科云网确认ST湘鄂债违约偿付资金缺口达2.4亿

4月3日,中科云网发布公告称,2012年公司债券付息日及回售资金到账日为2015年4月7日,但尚有约2.406亿元资金缺口。4月4日,公司再发公告称,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元资信)决定将中科云网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其2012年发行的4.8亿元公司债即ST湘鄂债信用等级,由BB下调为CC,并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随后,作为ST湘鄂债的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称,根据向中科云网了解的相关情况,发行人无法于4月7日及时足额支付本期债券第三期利息及回售款,将构成对本期债券的违约。这将打破国内公募债本金“刚性兑付”的神话。

齐星铁塔巨额索赔尚未解决又遭立案调查

周五晚间,齐星铁塔(002359)公告称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这是齐星铁塔出现单方面终止收购南非矿业公司遭索赔、多元化尝试再次无果、业绩亏损超8000万元之后面临的又一大危机。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