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十条即将出台 提振水处理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水务板块:水十条将于近期出台,有利于促进污水处理市场扩容,利好污水处理运营类公司。近期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上调,未来水价上调也存在可能性。受益政策利好和水价改革预期催生板块估值提升,预计在政策出台的预期下板块仍有活跃的表现。建议重点关注兴蓉投资、武汉控股、国中水务。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07日讯

水十条即将出台 提振水处理板块

市场回顾:截至2015年3月31日,近一个月,沪深300指数上涨13.39%,公用事业指数上涨15.03%,跑赢大盘1.64个百分点。其中SW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21.17%,跑赢大盘7.78个百分点;SW水务上涨11.93%,跑输大盘1.46个百分点;SW燃气上涨8.22%,跑输大盘5.17个百分点。估值方面,SW环保工程及服务、SW燃气、SW水务PE(TTM)分别为65倍、41倍、43倍,对沪深300的溢价分别为464%、293%、307%。

环保板块:期待已久的“水十条”有望在近期出台,预计将成为板块的一个政策性催化剂,重点布局污水处理板块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受益工业废水治理和县镇级污水治理市场扩容,以及受益市政污水处理设备升级改造的相关标的,包括碧水源中电环保巴安水务国中水务等。关注成长性明确、估值较低的环保细分行业龙头个股:桑德环境国电清新雪迪龙东江环保

燃气板块:从4月份起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将正式并轨,增量气价格下降幅度明显,这有利于燃气分销商对下游用户尤其是工业、发电、汽车等大用户的市场拓展,2015年天然气消费增速有望回升。气价并轨后下一步是实施气价市场化,这一步有望在下半年进行。看好气价市场化对行业长期发展的推动意义。

水务板块:水十条将于近期出台,有利于促进污水处理市场扩容,利好污水处理运营类公司。近期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上调,未来水价上调也存在可能性。受益政策利好和水价改革预期催生板块估值提升,预计在政策出台的预期下板块仍有活跃的表现。建议重点关注兴蓉投资武汉控股、国中水务。

风险提示。成长股系统风险,政策低于预期,环保投入低于预期。

(东莞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大盘 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