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周策略:市场离疯狂还早 不必自己吓自己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方正证券:市场离疯狂还早着呢,大可不必自己吓自己

或许是经历了2008年-2013年六年熊市后养成的风险意识,对于2014年7月以来的牛市,市场上总会不时发出是否见顶的声音。其实,要战胜自己的心魔,除了要认清国家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新阶段外(笔者坚持认为这是继革命、建设、改革三阶段后的第四阶段),不妨多回顾一下历次牛市是怎么走过来的,首先,牛市并不意味着天天是阳线,而是趋势不断向上的过程;其次,牛市意味着上一轮牛市的高点一定会被突破;第三,牛市往往只有70%左右的股票涨幅能够与大盘同步;最后,牛市见顶时市场往往比较疯狂,主板的泡沫浓度会达到PE60倍左右甚至更高。当下这轮牛市,中短期投资策略应主要看季度线的趋势变化,目前正值季度均线实现"金叉"的过程,所以总能涨个不定,预计至少2季度仍然会收阳线,板块轮动将是主要的推手。对于新进场的朋友或新加盟的资金来说,应着眼中长期的投资策略,既然6000点一定会突破,在4000点以下买300ETF获得50%的收益是大概率事件,"买入--持有"又何妨?由于存在30%的股票跑输大盘的可能,因此买入指数ETF,就可以避免这种尴尬,比如可以构建一个50%的300ETF,20%的红利ETF,30%的500ETF的组合,不妨至2016年底再检验组合的收益。若果想看得更远,还应辅之以市盈率PE作为参考坐标,目前主板的PE仅15倍左右,而且权重股一直引而不发,市场离疯狂还早着呢,大可不必自己吓自己,俗话说的好,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市场催化剂】 李克强:支持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国务院批复关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

【操作计划】 持仓不动。

海通证券A股策略:亮点不断牛不停蹄

本文作者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

上周各类指数均再创新高,我们一直强调,本轮牛市是增量资金入市的趋势行情,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是个中期维度,目前仍在演绎中。政策面向好提振市场情绪,赚钱效应本身又吸引资金入市,形成正向循环,“牛”不停蹄。

1、方向:资产配置转向股市进行时

地产新政是稳中求进基调的延续,强化资金入市逻辑。3月30日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是14年以来偏松地产政策的延续,在落实14年7月29日的政策定调。14年6月《拨云见日》、7月《增量策略》后我们一直强调市场生态已经变化,从存量博弈演变为增量入市,除了年初开始的资金利率不断下行外,风险偏好和盈利预期两个变量那时也开始变化,7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是标志性转折点。此次会议上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四中全会主题确定标志着国家治理完善、改革加速,风险偏好提升。且会议为宏观政策定调,即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式是稳中求进,而非先破后立,改善盈利预期。此后央行的降准降息、财政部的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地产政策放松都在贯彻落实这一个大方针。此次地产政策放松并非09年式的强刺激,而是进一步排除经济硬着陆风险,为改革、转型再添防护栏,对股市而言是提高风险偏好和改善未来盈利的预期。

资金入市趋势不变,且不断蔓延。在人口结构变化的背景下,地产需求不同以往,房地产的实物投资收益率不可能重现2000年之后盛况,利率继续下行、改革不断推进、转型稳中求进,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变。当前中国居民财富配置中股市占比仅3%,远低于美国的29%,居民权益资产配置需求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从资金入市节奏看,我们在《牛市新阶段》中分析指出,目前已进入到牛市的增量资金入市的第二阶段:15年3月以来资金加速入场,从结构上看,中户更明显,超级大户、大户、中户、小散户账户规模环比增速分别为18.7%、22.8%、23.5%、18.7%,增量资金已由早期个人投资者中的超级大户、大户,逐步向中户、小散户蔓延,详见《资金入市系列1-5》。

资料图

2、节奏:亮点不断,资金入市正反馈中

政策亮点多,赚钱效应继续虹吸资金。3月“两会”开幕后资金入市第二次加速,指数向上突破,源于各类正面信息,如财政部万亿债务置换、上海等地国企改革提速、央行和证监会领导对股市表态积极、“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发布。目前政策面、信息面仍向好,将继续提振市场情绪。4月3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7号》,正式推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注册制,叠加国务院公布《存款保险制度》及二套房贷放松,金融改革推进中且货币政策从宽货币走向宽信贷。此外,国务院原则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媒体报道“一带一路”领导小组“一正四副”名单确定,商务部将和沿线国家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水十条”已在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落地时点渐行渐近。改革、发展的政策不断会强化市场信心,而赚钱效应本身又吸引资金入市,15年来,公募新发股票及混合型基金1114亿,其中成长投资型基金占57%,这与创业板指表现优异相关。

风格上,重视“低价股”。我们一直强调增量趋势市里价值成长唇齿相依、轮番上涨,以14年7月增量资金入市作为起点,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指与代表价值股的上证50指数累计涨幅均在90%多,差异不大。风格角度建议重视低价股,《牛市中期掘金“低价股”-150401》分析指出,05年6月-07年10月、08年10月-09年8月牛市,低价股在牛市中期表现更为靓丽。07年1-4月10元以下低价股连续跑赢中高价股,5元以下低价股相对50元以上高价股的累计超额收益高达80%。09年1-5月10元以下低价股同样持续领先。这可能与资金入市节奏有关:牛市第一波,入市资金通常是专业/职业投资者,领涨的个股通常有政策催化或是基本面支持,行情深入,股市赚钱效应开始吸引更多中小投资者入场,市场开始进入散户主导的第二波炒作浪潮,他们对基本面关注少更偏好股价低、涨幅少的公司。从本轮行情启动来,低价股在前期表现并不如人意,但进入3月后这一情况正开始发生变化,低价股开始逐渐跑赢中、高价股,这与前文分析的资金入市在蔓延、扩散有关系。

资料图

3、应对策略:牛不停蹄,保持积极

继续乐观,积极出战。我们14年6月底来一直坚定看多,近期报告《策略周报-迈向新高-20150316》、《策略月报-牛市新阶段-20150330》鲜明提出资金入市第二次加速,市场迎来全面上涨、齐创新高。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大趋势未变,近期股市上涨的赚钱吸引资金入市加速,正在自我正循环中,政策面、信息面偏积极背景下,此趋势延续,未来阶段性调整需要新的变量出现。增量入市的趋势行情中,价值股、成长股轮涨。当前阶段,价值股中金融值得重视,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注册制等金融改革创新推进,3月股市成交同比增长372%。成长股中我们3月来一直强调大环保(新能源汽车+环保),已经开始表现尤其是上周涨幅居前。区域角度,继续看好大上海(国企改革+科创中心+迪士尼),详见系列报告1-4。

再议大环保(新能源汽+环保)。《互联网后,谁来接力?——对后续行情的思考-20150226》指出大环保望阶段性接力互联网+,《从机构行为剖析:创业板为何“升升不息”—20150402》指出资金入市效应望助推大环保。政策面上,3月27日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透露,总投资达2万亿的“水十条”方案已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经修改完善后即将发布实施,汽柴油国五标准将提前至2016年底全面推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十三五补贴、充电桩、电动大巴政策、深圳大巴招标等也有望陆续落地。基本面上,比亚迪等新能源厂商三月销量超预期。资金流入角度,目前已经募集完毕在建仓的新能源分级基金约94亿,而中证新能源指数80只成份股合计自由流通市值仅为5500亿,资金涌入将显著提升板块热度,如14年11-12月证券B。在资金面、政策面、基本面共振下,大环保主题有望延续。

资料图

山西证券:牛途未尽,加配蓝筹

市场回顾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高,权重与题材板块良性共振,个股层面呈现普涨格局,各指数纷纷创下历史新高。上证综指全周上涨4.68%,报收3863.93点;深证成指上涨4.82%,报收13494.6点。创业板表现更为抢眼,全周放量大涨8.02%,一举突破2500点,报收2510.16点。一级行业全线飘红,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电子大幅领跑,涨幅均在10%左右,食品饮料、银行、传媒涨幅垫底。周中题材板块全面开花,参股金融、核能核电、京津冀一体化、智能物流、地热能等概念指数均录得可观涨幅。    

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3月PMI数据触底回升至荣枯线上方,透露制造业景气好转的讯息,改善市场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偏悲观预期。政策面利好频传,亮点多多,央行等部委联合出台楼市新政,存款保险制度落地,国务院批复关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等等,更进一步地加强市场对宏观经济企稳复苏的信心与对资本市场繁荣的乐观态度,显著提升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    

增量资金持续涌入资金的逐利性体现地淋漓尽致,上周后三个交易日,每日的涨停股数维持在140只左右,强大的赚钱效应刺激着外部资金加速涌入市场,而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反过来更强化了市场本身的上行趋势。从我们持续跟踪的资金面数据来看,散户入市热情空前高涨,截止3.27一周新开A股账户数高达166.8万户,环比提升46.6%;新开基金户数83.6万户,环比提升39.3%;而相应地,交易热情也在不断提升,期末持仓A股账户5641万户,参与交易账户数3338万户,均环比上升。机构方面,新发基金销售火爆,整体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仍保持着较高的股票仓位,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最新值为86.8%。两融余额稳步增加至1.54万亿,融资买入额占A股总交易金额的比重达到16%,另外,证监会对中信证券等公司禁开两融户的三个月处罚期即将结束,有望进一步助推两融交易的繁荣行情。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