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盈利预测:此前公司曾发布业绩快报,由于红水河流域来水较往年颇丰,发电量同比上升,2014年实现净利润5.93亿元,YOY+163.08%。由于公司此次公告仅是预案,我们尚未考虑收购资产的情况,预计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6.52亿元,YOY+10.0%,EPS0.29,当前A股价对应2014年、2015年PE为18X、16X。未来龙滩水电站有望维持较佳的盈利能力,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群益证券

桂冠电力(600236):二次重组启动 注入龙滩水电站

由于公司此次公告仅是预案,我们尚未考虑收购资产的情况,预计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6.34亿元,YOY+6.2%,EPS0.28,当前A股价对应2014年、2015年PE为18X、17X。未来龙滩水电站有望维持较佳的盈利能力,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收购龙滩水电站100%股权:公司拟采用发行普通股购买资产的方式,分别购买大唐集团持有的龙滩公司65%股权,广西投资持有的龙滩公司30%股权和贵州产投持有的龙滩公司5%,交易价格总额为168.8亿元,股份发行数量约为36.78亿股。同时拟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900万股优先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9亿,用于补充公司及龙滩公司的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162%,龙滩水电站的注入将增厚公司2014年每股收益0.06元。

装机容量增86.4%,市占率显著提高: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已投产的总装机容量将由交易前的567.25万千瓦(其中水电410.90万千瓦)增加至1057.25万千瓦(其中水电900.9万千瓦),增加了86.4%;权益装机容量将由432.03万千瓦增加至922.03万千瓦,增加了113.4%。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广西电力市场的占有率将得到显著提高,竞争优势更为明显。

龙滩水电站盈利能力良好:龙滩水电站于2008年投产发电,但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红水河流域部分省区遭遇历史罕见的旱情,来水量持续偏枯,造成龙滩水电站2010-2013年发电量大幅低于设计值。2014年以来,红水河流域来水恢复至常年平均水准,龙滩水电站发电量大幅回升。

短期来看,受来水量等自然条件影响,水电企业的发电量和盈利会有所波动,但长期来看,随着未来红水河来水的恢复,龙滩公司的发电量和盈利能力将恢复正常水准。龙滩公司2012-2014年发电量分别为110.52亿千瓦时、77.23亿千瓦时、138.54亿千瓦时,分别实现净利润3.28亿、-1.91亿、13.19亿。

盈利预测:此前公司曾发布业绩快报,由于红水河流域来水较往年颇丰,发电量同比上升,2014年实现净利润5.93亿元,YOY+163.08%。由于公司此次公告仅是预案,我们尚未考虑收购资产的情况,预计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6.52亿元,YOY+10.0%,EPS0.29,当前A股价对应2014年、2015年PE为18X、16X。未来龙滩水电站有望维持较佳的盈利能力,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群益证券

莎普爱思(603168):滴眼液快速增长 战略进军大健康OTC市场

“产能提升+营销网络扩张”促进莎普爱思滴眼液持续快速增长。莎普爱思滴眼液为白内障治疗滴眼液的领导品牌,2010-2013年复合增长率约为58%,2014年预计销售收入为4.8亿元(该产品占白内障药品市场份额约25%);50岁以上老人会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但白内障知晓率和诊疗率低,整个患者群体对莎普爱思滴眼液使用率不到2%。我们认为:该产品将出现持续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1)滴眼液产能释放有助于其增长。公司的2000万支滴眼液(含1500万支莎普爱思滴眼液)生产线募投项目进展顺利,解决产能瓶颈;2)持续加大推广力度。加快广告费用方面持续投入,并建立1000人销售队伍跟踪终端动态,通过宣传教育培育患者白内障治疗习惯。

甲磺酸帕珠沙星滴眼液通过2015年招标有望实现放量。该产品是第四代喹诺酮类药物,为国家二类新药。由于该产品为处方药,暂时中标省份极为有限,目前主要在民营医院销售。预计2015年招标后销量有望迅速提升,且年产500万支的生产线竣工后,也将为产品放量提供产能保障。

公司长期战略志在大健康OTC市场。公司拟与吉林东丰的子公司成立强身制药。强身制药主营业务包括改善睡眠、补肾壮阳等大健康产品,是公司进入大健康OTC市场的第一步。公司拥有1000多人的OTC类销售队伍,采用全渠道管理,已建成了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和地级市的145个营销网点,在OTC产品推广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后续很可能通过并购等方式整合众多大健康类OTC类产品,与当前销售渠道产生众多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4-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12元、2.77元、3.6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6倍、35倍、27倍,估值比较合理。考虑到公司属于眼科用药的龙头地位及外延式扩张预期,且随着产能释放未来三年业绩将高增长,给予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10.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中泰化学(002092):业绩上修 煤头PVC短期受油价影响

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前次预告(即三季报)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3.24亿元,同比增长135-185%;修订后的净利润为3.30-3.53亿元,同比增长190-210%。

二、分析与判断

非经常性损益增厚1150万元,PVC行业底部确认

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陆续收到各类政府补助1150万元,是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

但即便扣除此因素,公司2014年业绩仍落在三季报预计的上限,符合我们此前以来对PVC行业见底的判断。但短期煤头PVC仍将受制于低迷的原油价格,行业要形成趋势性回暖需要等待油价回升。

石墨烯值得期待,电石法PVC在膜材领域突破

公司参股35%的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推进石墨烯相关研发,目前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17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权,其中被授予4项发明专利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权,未来值得期待。公司积极拓展PVC的应用领域,实现了电石法PVC代替乙烯法PVC生产膜材的历史性突破,目前PVC和其他塑料的价差较大,下游应用领域有望进一步大幅拓展。

行业4年周期PVC价格有望回升

氯碱行业受宏观经济拖累下特别是在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大背景下持续低迷。氯碱行业产能投放周期约2年,因此价格本身呈现约4年的行业周期,尽管行业产能过剩依然比较严重,但我们认为只要油价企稳回升,PVC价格大概率会有一波上升行情。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25、0.36和0.47元,对应PE分别为35、24和19倍,公司地处一路一带的关键位置新疆区域,地方国资委的国企改革有较大想象空间,增发价和PB估值有很强的安全边际,合理估值9.5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民生证券

捷顺科技(002609):“捷生活”上线+牵手中国电信 社区O2O生态环境逐步完善

2015年1月16日,捷顺科技携福田物业召开福田物业智慧社区成果分享及“捷生活”APP上线发布会。

2015年1月29日,公司公告: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基于物业智能管理和业主出行两个关键核心应用,构建以此为基础的生态链及社区o2o生态环境小区物业对停场的管理历来有人力成本上升、管理效率较低、停车费存在偷漏情况等行业痛点,公司以此为切入点,采取软件平台租用、使用云服务的方式,帮助物业在不进行大的投入下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而且可以实现跨区联网云端管理,提高了经营效率。对于C端业主,从门禁和停车刚需切入,同时加入物管相关的水电等缴费功能,集多功能与一体,APP的上线丰富了支付场景的构建(和银行卡绑定,并可以支持支付宝、微信),实现C端用户的安全、便捷。我们认为:1、社区O2O中C端用户体验的绝大部分来自于线下,公司充分发挥传统停车场业务的线下优势,从B端痛点和C端刚需入手的思路是准确的;2、物管在社区O2O链条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通过共同运营、共同分享的新型商业模式,解决了物管动力和数据获取的问题,为后续提供更多社区O2O增值服务奠定基础。3、社区O2O是个较为漫长的过程,“捷生活”的推出如果算作社区O2O1.0版本的话,真正考验公司的是后续叠加粘性更大/体验更好的应用和服务、地推能力、整合周边商户资源等来保证用户上量并且保持活跃,激发其消费能力,并最终构建一个物业、业主、商户、第三方服务多方共赢的社区O2O生态环境。4、公司传统停车场业务存量累计十多万社区及其后的物业企业,已经覆盖近亿使用人群,每年有上万套设备增量,这些是公司的线下优势,对切入社区O2O有先发优势。

牵手中国电信,资源整合再下一城

双方约定,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积极探索和开展双方的各类业务合作,各类业务合作是指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户共享、便民业务、联名发卡、相互收单、APP接入等业务。我们认为,1、双方的合作为捷顺丰富了社区O2O生态的支付途径,有利于生态的构建;2、有助于将电信翼支付用户转变为捷顺的社区O2O用户,有利于用户在增长;3、商户共享有利于捷顺后续的重头整合商户资源和提升用户粘性,将社区O2O做深;4、联名发卡、相互收单有利于捷顺创收,开发新型业务。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38元、0.45元,对应PE分别为66.7倍、58.5倍、49.0倍,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处在社区O2O转型第一阶段,应对运营模式和用户规模加以重点关注和跟踪,一旦运营模式成熟、用户规模上量,将带来价值重估。国海证券

富春通信(300299):构建“大娱乐”版图

富春通信是一家全国领先的通信网络建设技术服务企业,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通信设计企业。随着2015年初工信部有望正式发放FDD牌照,通信设计行业将又迎来发展机遇;另一方面铁塔公司的成立为民营企业创造了更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机会,公司作为通信技术服务细分领域唯一的一家民营上市企业将获更大发展。

公司从2014年第二季度才开始确认LTE相关设计收入,业绩释放刚刚开始。考虑到2015年运营商4G基站建设量达70万个,同比增长40%,且收入确认至少滞后1年,因此近2-3年公司主业将保持快速增长。

坚持“知名IP,精品游戏”战略

公司以9亿收购上海骏梦100%股权进军手游行业,上海骏梦始终高度重视知名IP的商业价值,坚持“知名IP,精品游戏”战略,先后取得了知名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知名动漫《时明月》、经典卡通形象《阿狸》、《HELLOKITTY》、网络文学作品《武动乾坤》、经典武侠作品集《古龙群侠传》等知名IP资源,知名IP资源将为公司后续打造明星产品打下良好基础。

公司近期上线《武媚娘传奇》手游产品人气颇高,并承诺2014-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400万元、8370万元、11300万元和12430万元。

依靠强大的IP资源以及陆续重磅游戏上线,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很大。

构建“大娱乐”版图

富春通信在进一步扩大B2B业务的同时,着手培育和发展B2C业务,围绕着IP的商业价值潜力,全力打造游戏、电影、电视甚至品牌授权和实景娱乐的大娱乐版图,未来形成平台级企业。

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持续构建“大娱乐”版图,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0.08元、0.50元和0.71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相当于2015年40倍PE。光大证券

广日股份(600894):业绩符合预期 电梯主业大幅超越行业

投资要点:[结Ta论bl:e_公Su司mm公a告ry预]计2014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加20%-35%,业绩符合预期,预计未来3年公司电梯仍能持续超越行业,LED也将通过切入汽车前大灯业务实现快速成长,且后续公司还将通过外延方式进入防爆机器人领域,积极打造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维持2014-16年EPS0.83、1.02、1.20元不变,鉴于广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大额土地补偿收入确认预期强化的原因,参考行业平均18倍估值给溢价,给予2015年24倍PE,上调目标价至24.48元,维持增持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电梯增速大幅超越行业,LED整体平稳:公司公告预计2014年归母净利润降低10%-25%,扣非归母净利润增加20%-35%,业绩符合预期,我们预计2014年电梯整机业务收入增长约20%,利润增长超30%,大幅超越行业,而电梯零部件仅增长约8%;受制于市政工程资金紧张影响,估测2014年年末LED在手订单大概6亿左右,确认收入2亿,两者同比变化不大,而一汽X80的所有测试都已全部通过,将保障未来LED整体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谋划外延进入防爆机器人,积极打造工业4.0智能生产平台:公司始终立足做好电梯主业,转型新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思路,不但成功进入LED照明领域,判断未来也将外延进入防爆机器人领域;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工业4.0智能工厂,已经进行了自动化、信息化改造,未来有可能依托现有的电梯控制技术优势,打造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国泰君安

振芯科技(300101):利空确定出尽 捷报或将传来

2013 年公司获得北斗市场最大订单,总金额达到3.23 亿元。

2014 年公司北斗订单依然充足,或继续领跑市场。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推算,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待执行及收入待确认北斗合同或在5-6 亿元规模,2015 年公司业绩增速超100%为大概率事件。

2013 年7 月,公司大股东何燕女士因个人涉嫌非法经营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市场普遍担心公司经营情况将会受到影响。我们认为,在何燕女士接受调查18 个月之后,个人影响逐渐淡化,随着2014 年业绩预报的公布,证实“何燕事件”靴子已然落地,市场对公司经营层面的担忧可以解除。而在北斗产业快速壮大的背景下,未来或利好频出,公司整体将进入上升通道。

北斗国防市场继续爆发,未来大众市场更可期待.

公司在北斗产品中技术优势突出,在北斗关键元器件方面,完成两款RNSS 基带芯片新产品的研制,其中一款芯片可实现四模(BD2/GPS/GLONASS/BD-RDSS)处理,集成度为目前国内最高水平;另外一款芯片在参加相关机关组织的测试中排名第一,这也是未来国防北斗设备集采获得大份额的重要基础。

此外,公司在校园、林业、电网及旅游等行业应用市场积极开拓,积累运营经验,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最新一代北斗兼容型SOC 系列导航模组,价格成本被控制在30 元以内,与单GPS 模组处于同等价格水平,打破了长期限制北斗市场化推广的价格瓶颈。我们认为13 年是北斗产业爆发初年,14 年北斗产业进入全面爆发期,15 年北斗产业持续高速增长,行业及大众市场将进入爆发期。

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北斗营收在3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00%,其中大部分来自国防领域。公司在国防市场优势突出,在高端行业应用市场也有较强竞争力。随着北斗市场化价格瓶颈的打破,行业及大众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期,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及运营经验,或通过外延式发展积极布局,拓展至移动位置服务领域。

安防市场拓展突飞猛进,高端芯片为未来新增长点.

公司在报告期内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国翼电子,专业从事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视频安防监控业务以及光电技术产品的研制和销售,将以云贵川为据点,深入渗透各省市安防监控市场。上半年安防监控业务销售收入已超过2013 年全年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幅达376.21%,已经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公司在高端特种应用芯片拥有较强技术积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MEMS 高端器件和北斗高端器件设计生产能力的企业。其视频、DDS 等芯片,对应视频监控,室内小基站及雷达等广阔市场。随着多款视讯芯片已在消费类电子市场领域实现批量应用,未来将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评级.

公司北斗全产业链布局,市场及技术优势明显,13 年大单执行确保14 年业绩大幅扭亏为盈,其中Q4 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15-16 年公司北斗营收将呈阶梯式上升。同时,2014 年业绩预报的公布,宣告“何燕事件”靴子已然落地,利空出尽之后,市场对公司经营层面的担忧可以解除。而在北斗产业快速壮大的背景下,市场担忧的股权问题有望解决,未来或利好频出。随着北斗市场化价格瓶颈的打破,行业及大众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期,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及运营经验,或通过外延式发展积极布局,拓展至移动位置服务领域,公司整体进入高速发展通道。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19 元、0.43 元和0.70 元,维持“买入”评级,坚定看好。中信建投

雪人股份(002639):业绩低于预期 压缩机产销步入批量化阶段

结论:公告预计2014 年修正业绩低于预期,归于市场推广和压缩机生产前期投入费用加大,判断2015 年传统制冰机保持稳健,压缩机将进入批量化生产销售,螺杆膨胀机也将得到大规模推广应用,下调2014-16 年EPS 至-0.05(-0.06)、0.51(-0.00)、0.81(+0.01)元,鉴于螺杆膨胀机示范项目即将落地和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原因,参考行业平均30 倍PE 估值给溢价,给予2015 年59 倍PE,上调目标价至30 元,维持增持评级。

压缩机推广和生产前期投入费用加大,业绩低于预期:公司公告2014 年修正业绩为亏损700 万元–900 万元,其中四季度亏损600-800 万元,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归于三点:1、四季度公司市场推广力度大于预期,销售费用大幅增长;2、压缩机生产销售力度加大,前期投入费用较预期有较大增长;3、计提钢材存货跌价准备;鉴于公司压缩机已经进入了批量化生产销售阶段,判断2015 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将进入环比大幅增长期。

压缩机和螺杆膨胀发电机将助推公司进入爆发式增长周期:传统制冰机市场需求稳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降,预计2015 年将保持平稳,利润将回归到约3000 万元水平;莱富康和SRM 压缩机产能布局基本完成,目前莱富康单月产销量已经上升到200 台左右,预计2015 年上半年上升到500 台/月,加上SRM 压缩机,全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 亿元;螺杆膨胀机发电机推广顺利,目前已经接洽的项目有20 多个,判断首个示范项目在农历年前将得到落实,预计2015 年收入有望达到1 亿元。国泰君安

明家科技(300242):进军移动营销领域 看好公司长远发展

坚定发展移动营销,新业务有望持续突破明家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电涌保护产品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为了扩大盈利增长点,积极开阔移动营销领域的业务发展,现已参股技术型移动互联网公司掌众信息、数字营销服务商云时空以及全资控股数字营销服务商金源互动。通过一系列并购与整合,公司已经初步掌握核心媒体渠道、广大中小媒体渠道及海量移动APP开发者渠道的移动数字营销服务商、移动广告平台,并直接布局终端媒体渠道,公司的移动数字营销战略首期布局初步完成。

移动营销行业仍处蓝海,市场空间广阔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我国移动数字营销行业正处于起步并快速发展的阶段,2011-2013年增长率均超过100%,2013年其市场规模已达155.2亿元,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内,每年仍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快速增长,到2017年移动数字营销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元的水平。从行业内来看,行业内企业近百家,目前仍处于蓝海市场,我们预计随着营销效果的差异性逐步加大,行业的集中度将会不断提升。

全案策划+媒体渠道,金源互动抢占先机金源互动定位于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商,位于整个产业链的中游,针对上游客户的投放需求进行量化匹配、整合传播、全程监测,目的是精准投放到下游媒体端领域。公司目前主要有移动互联网媒体广告业务和搜索引擎广告业务两大模式,其中前者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网站、浏览器、app客户端进行的营销,而后者是用户搜索特定关键词时向其展示特定营销内容。公司发展势头迅猛,2013年实现业务收入4273.53万元;2014年1-5月营收已达1.54亿元,完成2014年净利润3100万元的业绩承诺已无压力。

我们看好明家科技通过“两参一控”的方式进军数字营销领域,尤其看好金源互动在目前移动营销服务领域中所处的领先地位,我们首次覆盖公司,预测2014-2016年将分别实现EPS为0.43、0.55、0.70元/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渤海证券

海信电器(600060):智能电视平台孕育巨大价值 黑电迎来价值重估

智能电视平台孕育巨大价值。智能电视极大提高了内容丰富性和用户交互体验,逐渐成为家庭娱乐中心,且视频、游戏等盈利模式清晰,随着用户积累,智能电视平台巨大价值将逐渐凸显。负责海信智能电视运营的海视云CEO 于芝涛曾表示,三年内,智能电视用户数量将超过1 亿,视频广告、付费点播、游戏和应用等智能增值服务市场规模将突破200 亿元,可见智能电视平台孕育巨大商业价值。

黑电企业用户规模优势明显。黑电企业的智能电视销量领先,产品体验并不逊色,用户积累更快,构建智能电视平台优势明显。而且,随着智能电视平台内容资源逐渐丰富,用户激活率不断提升。根据中怡康等数据,截止2014 年底,海信、TCL、创维的智能电视用户总量分别达到800 万、650 万、630 万,远高于乐视、小米的150 万、30 万。由于拥有大量用户数,海信、TCL 等在构建智能电视平台上具备优势,形成较为稳定的商业模式,充分享受智能电视平台价值。

强强联合,共享平台价值。我们认为,黑电企业与互联网等企业合作,优势资源互补,共享平台价值是发展趋势。例如,2014 年海信和未来电视以及爱奇艺、凤凰卫视、酷六、乐视、PPTV、腾讯视频、优酷土豆、优朋等十余家视频网站达产合作,建设智能电视视频生态圈。为了完善智能电视平台布局,预计寻求游戏上的突破也是海信必然选择。

激光电视销售放量,产品创新促进业绩改善。海信电器在激光电视领域技术领先,是业内唯一实现激光电视批量上市销售的厂商。公司100 英寸激光电视,零售价6 万元左右,性价比高,预计2014 年销量1000 台左右。2015 年公司将继续推动激光电视销售,丰富型号,预计2015 年销量将达3-5 万台,单价高和利润率较高。除激光电视外,包括海信在内的电视厂商也在积极推动量子点电视发展。激光电视、量子点电视等创新产品是海信、TCL 等传统黑电企业技术积累和创新的结晶,乐视、小米等企业短期难以突破,因此,创新产品市场增长将有助于促进黑电企业业绩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若假设三年内,智能电视平台增值服务市场规模达到200 亿元,海信电器依靠其用户规模优势,若获得15-20%份额,则其平台价值达30-40 亿元,若公司分成比例平均为20-30%,则平台贡献收益可达6-12 亿元。激光电视等创新产品放量有利于公司业绩改善。我们预测2014-16 年公司EPS 分别为1.07 元、1.19 元和1.40 元,考虑到公司未来将受益于智能电视平台的巨大价值,给予公司2015 年14 倍估值,目标价16.66 元,调高至“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损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